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鼻炎的危害有哪些?常见的有以下几种危害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30 14:45

患过鼻炎的人肯定知道,鼻炎对生活和工作的影响是很大的,鼻炎常见的症状就是流鼻水和打喷嚏,实际上这还不算是鼻炎对我们的突出影响,长期的鼻炎没有得到治疗控制的话,时会造成一些严重的危害的。那么鼻炎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鼻炎的危害

1、引发多种并发症

鼻炎没有得到控制的话是会殃及临近器官,继而引发其他的并发症的,例如可引起额骨骨髓炎、化脓性脑膜炎、肺心病、哮喘等多种疾病,所以一定要及时控制鼻炎的发展。

引发多种并发症

2、头痛、恶心

鼻炎严重程度的不同,可引起不同程度的头痛、恶心症状,这是因为鼻炎导致的鼻塞、流鼻涕等间接造成的症状,尤其是长时间的鼻塞危害很大。

3、出现呼吸障碍

很多打呼噜的人群基本上都有鼻炎的存在,鼻炎可以导致鼻塞,继而引发呼吸障碍,从而导致患者血氧浓度降低,影响到别的器官组织的健康,可出现头晕头痛、注意力不集中、胸闷等不良症状。

出现呼吸障碍

4、精神萎靡

长期的鼻炎可以影响到患者的精神状态,鼻炎会使患者精神不佳,起初可能是造成了呼吸困难、急喘等呼吸系统问题,而这会直接影响患者的睡眠,继而出现精神萎靡、神情恍惚等。

5、其他

鼻炎的危害细数下来有很多,其中最严重的是可引发鼻咽癌、高血压、脑梗塞并发症等等,甚至可能因为鼻炎引起呼吸困难,导致患者夜间睡觉而猝死,相当危险。

严重并发症和呼吸困难

以上搜集整理的五种鼻炎的危害可供大家了解,鼻炎起初看似是一个比较小的疾病,所以很容易被大家忽视,造成种种比较严重的后果,所以大家一定要及时地采取治疗控制措施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