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鼻炎患者应注意些什么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1-12-30 17:04

由于环境及遗传等因素,很多人都患有鼻炎。鼻炎并不是一种急性病,但如果一旦发病却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打喷嚏、流鼻涕和鼻噻是鼻炎的常见症状。又因为鼻子是人的五官之一,想要口服药物来直达病灶,效果极其微弱。

鼻炎虽然不会危及生命,但它却会直接影响人们的工作生活。光是连续流鼻涕这一症状就会让人感觉很难受,鼻炎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头痛症状。当人们不停地流鼻涕时,为了让自己好受一些,会本能的去擤鼻涕。一般人在擤鼻涕时都会下意识的比较用力。在多次擤鼻涕之后就会出现昏昏沉沉的现象,严重者就会出现轻微的头痛。擤鼻涕过于用力对治疗鼻炎是非常不利的,甚至还会使症状加重。头痛很可能是用力擤鼻涕造成的。所以鼻炎患者在擤鼻涕时应注意力度的掌握,不要图一时痛快而不顾后果。普通鼻炎患者头痛的原因如上所述。而鼻窦炎患者的头痛原因则有以下两点:1.由于鼻炎,神经末梢被压迫。被压迫的神经末梢将疼痛传到大脑,整体感觉出来就是头痛。2.窦道、窦口由于充血、水肿,潴留的分泌物闭塞,窦内气体吸收,造成鼻窦内低压或真空状态;鼻窦的低压或真空状态持续的时间久了,人就会感觉到头痛。鼻炎易得不易治,患了鼻炎后要想不总被鼻炎折磨,应做好鼻炎发病的预防工作。首先由于鼻炎患者的第一大克星就是感冒,所以鼻炎患者应注意防寒保暖,不要让自己轻易感冒。感冒很容易引起鼻炎,并且感冒症状和鼻炎症状非常相似,鼻炎患者很有可能会因为分不清楚而延误治疗。其次,过敏性鼻炎患者要远离过敏原。春天柳絮飘飞时要佩戴口罩,冷空气过敏患者要尽量避免冷热交替的情况出现,并且还要远离粉尘。最后鼻炎患者可以通过加强体育锻炼来提高自身免疫力,好的体魄自然离发病远一些。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