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阴虚内热体质如何调理?这几个方法最有效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16 09:45

阴虚内热指的是体内的阴液亏虚,水不制火所致的发热证,多是由于日常的不良饮食和生活习惯造成,一般表现为手足心热、大便干燥、易怒易躁等症状,那么阴虚内热体质如何调理呢?

阴虚内热体质如何调理

1.饮食

阴虚内热症状的人平时的饮食须以清淡为主,可以多吃一些如枸杞子、银耳、西洋参、燕窝等能够滋阴清热的食物,同时远离辛辣刺激性、油腻油炸食物,从而减少对机体的伤害,促进病情的恢复。

饮食

2.饮茶

当身体出现一些不适症状时,想必大家都会想到多喝茶来帮助缓解,事实也是如此,对于阴虚内热的人来说,多喝一些菊花茶、玉竹茶、银耳茶等能够滋阴、清热的茶,能够很好的缓解症状,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饮茶

3.运动

阴虚内热患者在平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做一些适当的、中小强度的运动,如太极剑、太极拳、气功等,同时还要注意在进行运动的过程中须多多补水,控制出汗量

运动

4.情绪调节

阴虚内热患者的情绪大多都不是很稳定,常常会因为一些小事而发脾气、抑郁等,而长期处于这样的情绪中则会使病情进一步加重,因此要多注意自身情绪的调节,保持一个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可以通过练书法、下棋、听舒缓音乐来使自己的心静下来。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阴虚内热体质如何调理了,这种体质的人不妨试着通过以上几个方法来进行调理身体,不过要注意在必要时还须通过药物进行调理,帮助快速缓解症状。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