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糖尿病患者,血糖突然失控,会导致头晕,视力模糊,要做好这点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9-07 10:56

作为糖尿病患者,他们非常注重饮食,因为如果糖尿病得不到控制,它会损害患者的眼睛;导致糖尿病患者的视网膜病变、视力模糊,甚至有时候站着都会头晕,因此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不会吃糖分太多的食物。

但是,有时候无法避免血糖突然“失控”,那么我们应该怎么治疗头晕以及眼睛模糊呢?

1、有效控制血糖及血压

糖尿病患者需要有效控制自己的血糖以及血压,一定要把它们都控制在正常的范围,可以避免视网膜病变的恶性发展。

空腹血糖的正常值为7.0 mmol/l,饭后两个小时的血糖正常值少于10 mmol/l,而血压的正常值要控制在130/80毫米汞柱以下;

如果病人血压和血糖值处于这些范围内,那么病人失明的风险将会降低一半因此,糖尿病患者有必要去控制自己的血糖和血压稳定。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控制血压和血糖就必须规范自己的日常饮食,一日三餐正常吃,可适量吃粗粮和杂粮,不吃蔗糖、葡萄糖和蜂蜜等含糖量高的食物;

尽量选择含不饱和脂肪的橄榄油或花生油,远离高胆固醇、高脂肪的食物、戒烟和戒酒;多吃含膳食纤维的豆类和全谷类食物,这些食物可以改善胰岛素敏感性,降低胰岛素抵抗性,帮助糖尿病患者控制疾病,防止严重的眼睛损伤。

2、坚持运动

糖尿病患者要坚持运动,通过保持适度运动可以促进葡萄糖的利用,增加胰岛素敏感性,改善糖代谢,帮助降低血糖值,增强抵抗力。

患者应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当的有氧训练,最好在吃完饭后的一个小时后锻炼,锻炼半个小时可以降低血糖,一定不要空腹锻炼,否则会出现低血糖的情况。

有氧运动一定要长期坚持,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改善糖尿病的症状。

3、使用药物治疗

如今还没有专门的药物来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这也让很多糖尿病患者十分沮丧,但仍然还有一些药物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防止血小板聚集,并减缓疾病的进展。

对于病变较为简单和糖尿病早期的人来说,激光治疗可以减少视网膜的耗氧量,防止新生血管的形成,改善正常视网膜血流的供应。

4、采取手术治疗

如果糖尿病患者为增值性视网膜病变,那么就需要及时采取手术治疗,通过玻璃体切割手术来进行治疗;

如果糖尿病患者不及时治疗的话,可能还会导致新生血管引起的玻璃体出血以及视网膜严重脱离。因此,我们有必要尽快的进行手术。

糖尿病非常容易引起眼睛病变,严重时还会导致视网膜脱落,糖尿病患者必须积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和血压,日常可以多去户外做运动;

当发现自己的身体有异常情况发生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做眼部检查,避免出现难以控制的情况。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