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糖尿病早期的症状 教你预防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22 14:12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各种组织,特别是眼、肾、心脏、血管、神经的慢性损害、功能障碍。

1、皮肤干燥、瘙痒

如果皮肤经常干燥,用保湿霜也无无法缓解,需排除血糖的影响。尿糖浓度增高会刺激血液循环,让人体皮肤干燥,进而引起皮肤的瘙痒。很多糖友的发痒部位集中在手脚和小腿,女性经常会出现外阴瘙痒。

2、视力下降

糖尿病患病初期会出现眼睛疲劳,视力急剧下降的现象。有些患者还会出现似贫血的症状,站起来眼前发黑,眼睛突然从远视变为近视,眼皮下垂、视物模糊等症状。

3、睡眠障碍

很大部分的2型糖尿病患者都有轻度或中度的睡眠呼吸紊乱,且多表现为睡眠呼吸暂停。白天感到疲倦嗜睡、夜晚睡觉鼾声过大的人检测一下血糖水平。有糖尿病家族史、体重肥胖、代谢异常等糖尿病高危人群而言,都应该重视糖尿病早期症状,尽可能的做到早期筛查。

4、手脚麻痹、发抖

在糖尿病患者初期,病人还会出现一些手脚麻痹、发抖、手指关节不灵的症状,有些甚至出现小腿抽筋、神经炎性脚痛,还有一些自律神经障碍等,一旦发现,应尽快就诊。

5、疲劳、血压高、尿液发白

患上糖尿病后,人会感到异常疲劳,具体表现为双腿乏力、腰膝酸软,尤其在上楼梯时格外明显;另外,有些患者还会出现血压升高、尿液变白的现象。

怎样预防糖尿病

1、通过运动和饮食来实现减肥,特别要关注腹部脂肪,因为腹部减肥能大大提高糖耐量。

2、控制高血压,这与糖尿病病情发展密切相关。

3、定期作血糖检查:有肥胖或超重、血压与血脂有点偏高、有糖尿病家族史等糖尿病患病高风险者,30岁以后每三年测一次血糖;一般人群45岁以后每三年测一次血糖。这样可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甚至可以防止糖尿病高危人群发展成为糖尿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