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会引起痛经

健康 39健康网 2022-05-10 09:24

大多数女性每次有月经来潮时,基本都会伴有痛经,常见表现就是腹痛且有下坠感,基本是在月经来潮前几天就开始出现,直到月经来潮后三四天才会消退,也有部分女性在整个月经期都会伴有痛经症状。痛经有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那什么会引起痛经呢?

什么会引起痛经

虽说作为女性在月经来潮前后可能都会不同程度伴有痛经,但并不是所有女性都了解引起痛经的诱因,或者有些女性对于这个问题并不关心,或许是因为痛经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事实上是有必要了解痛经原因的,这样才能在生活中做好预防工作,避免痛经症状越来越严重。

原发性痛经是指通过妇科检查,没有发现妇科的内生殖器有器质性病变,这属于原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是指患者本身就是属于宫寒的体质,在经期女性分泌了过多的前列腺素,前列腺素刺激子宫收缩,造成子宫痉挛而引起的疼痛,假如症状轻则可以口服止痛片缓解。平时如果多注意保暖,饮食上不要吃辛辣刺激,寒凉生冷的食物,一般不需要做治疗就会没有大碍,但是,如果疼痛比较严重的,可以适当的吃些止痛药。

继发性痛经主要是由于子宫和卵巢的病变引起,最常见的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巧克力囊肿,还有盆腔的外在型子宫内膜异位症,这些病变情况都会引起痛经。当发生子宫内膜异位症而引起剧烈疼痛的时候,可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对症治疗,当病情痊愈后,痛经自然就会减轻,在治疗过程中可能需要手术或者药物来治疗疾病本身。

关于什么会引起痛经?其实诱因真的有不少,不过多是与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尤其是女性在经期必须要注意保暖才行,尽可能不要接触凉水,更不要吃凉性食物,这些都为痛经创造了条件。因此预防痛经最有效的方式就是从生活习惯开始调理,比如避免经常熬夜,饮食方面要注重营养均衡之类的。假如出现严重痛经要及时调理,身体有任何不适,则要及时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