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结膜炎的症状有哪些?结膜炎如何治疗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5-08 18:05

结膜炎是一种由于微生物感染、过敏、化学物质刺激等因素而导致的结膜炎症,根据其病情及病程,可以分为急性、亚急性、慢性三类,根据病因又可分为细菌性、病毒性、衣原体性、真菌性和变态反应性等,那么结膜炎的症状都有哪些呢?结膜炎如何治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症状

结膜炎患者的眼部会出现异物感、烧灼感,其眼睑会出现充血的症状,且越靠近穹窿部充血越明显,患者还会在早起时发现眼部出现较多的分泌物,呈粘液状,白天眼部的分泌物则呈现为白色泡沫状,此外结膜炎还会出现结膜水肿、芥末绿袍、乳头、瘢痕、耳前淋巴肿大等症状。

异物感、烧灼感

治疗

1.局部治疗

(1)冲洗结膜囊

当患者眼部的分泌物较多时,可以通过使用生理盐水等无刺激性的冲洗液来进行清洗,不过要注意冲洗液不可流进健康侧眼睛,防止受到感染。

(2)不要遮盖患眼

结膜炎患者的眼部一般都会出现较多的分泌物,这时候若遮盖了患眼部位,分泌物无法排出,存于结膜囊内,则很容易会使细菌快速的繁殖,加重原本的病情,因此要注意不要将眼部遮盖住,减少细菌滋生的可能。

不要遮盖患眼

(3)局部用药

根据结膜炎患者的具体病因给予相应的药物,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2.全身治疗

对于一些较为严重的结膜炎,须在进行局部用药的同时加以全身用药治疗,如淋球菌性结膜炎、沙眼等。

全身治疗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结膜炎的症状有哪些及结膜炎如何治疗了,结膜炎大多是由于传染所致,因此平时要注意尽量避免用手揉眼,勤洗手,注意卫生,减少引发结膜炎的可能,健康生活。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