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湿脚痛的症状有哪些?常见的症状有这四种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5-07 16:32

临床发现,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出现了风湿脚痛的情况,主要 考虑 是因为现在年轻人对于饮食以及脚部的爱护做得不好才导致的,那么风湿脚痛的症状有哪些呢?本篇收集整理了最常见的四种症状可供大家了解。

——风湿脚痛的症状有哪些

1、晨僵明显

其实这一症状是比较好发现的,因为在早晨或睡醒之后发现关节发紧、僵硬、活跃不灵或受限,对于患病程度轻缓的患者可以在活动之后得到缓解,但是重度患者僵持甚至全日不得缓解。

晨僵明显

 

2、关节肿胀与疾苦

出现关节肿胀是滑膜炎或周围软组织炎的体征,肿胀程度因炎症不同而异,也可因关节内或关节周围软组织增生肥厚而造成的肿胀,也可因积液或积血造成的肿胀,关节疾苦与关节肿胀轻重联系,肿胀严重则疾苦严重。

3、游走性与对称性

在临床上发现,风湿脚痛早期关节的游走性对照鲜明,游走性阻隔期对照短,许多患者除早期游走性疾苦外,关节炎的游走常是对称性的。

 

游走性与对称性

 

4、还可受累多处关节

在我们人体使用频率高的关节、手肘、肩、脚踝等都是有可能被累及的,可攻击人体滑膜、软骨、骨及肌腱、滑囊、韧带、肌膜等。

此外,风湿脚痛的症状会由病情和病程存在个体差异,表现为不同程度的活动受限,持续性肿胀和压痛,甚至出现低烧、食欲不振以及全身无力的等症状,需要尽早的进行治疗控制哦。

 

低烧和食欲不振

 

希望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有助于大家了解风湿脚痛的症状有哪些,从而及时发现情况,并积极地采取治疗缓解的措施,避免身体多部位受牵连,远离风湿脚痛的损害。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