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患上肾囊肿的症状有哪些?常见症状如下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4-28 17:32

肾囊肿是一种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的一种疾病,也是最常见的肾脏异常病灶,那么一旦患上肾囊肿的症状有哪些呢?本篇整理了相关内容可供了解。

——肾囊肿的症状

首先单个的较小的肾囊肿通常不引起症状和体征,大概是肾囊肿直径≤4.5cm的时候,常在体格检查时偶然被发现,但是如果此时没有控制治疗的话,体积较大后可引起腰部不适或疼痛感,后期发展致严重的时候则会出现多种异常症状。如下:

1、腰痛、腹痛

比较典型的症状就是出现腰腹部不适,主要为隐痛或钝痛,可发生于固定于一侧或两侧,还可及背部放射,当囊肿发生感染时可出现突发性剧痛,身不适并伴有发热等。此外,腹部还可能出现肿块,特别是当囊肿变大时,可以触及肿大的肾脏,随之患者肾功能越差,其触及的包块越大,形成一个恶性循环。

腰痛腹痛

2、尿频

此症状尤其是在夜间明显,出现肾囊肿患者会因为囊肿的压迫导致肾脏功能的不足,进而引起夜间多尿,尿频的症状。

3、血尿

这是因为囊肿增大压迫囊壁下动脉时,导致囊壁血管破裂出血了,那么患者可出现肉眼血尿,又或者仅在高倍显微镜下,发现尿中的红细胞,而且血尿通常呈周期性发作,可在剧烈运动、感染或创伤后加重症状。

血尿

4、蛋白尿

病例中一般蛋白量不多,但是尿常规可见微量蛋白尿。

5、肾功能减退

因为肾囊肿是发生在肾脏上的病变,那么肯定对肾脏本身的功能造成影响,囊肿可能会压迫肾脏使正常的肾组织减少,从而导致肾功能进行性减退,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治疗。

肾功能减退

6、高血压

在临床发现囊肿压迫肾脏可能使肾缺血,从而引起肾素分泌增加,进而导致高血压发生。

以上就是本篇整理的关于肾囊肿的症状的相关内容,可见早期症状不明显容易被忽视,后期出现症状的时候就比较严重了,那么我们就要采取过药物来进行治疗,控制病情的发展,必要时采取手术治疗也是可以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