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慢性结膜炎的症状有哪些?多为这几个表现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0-27 15:14

慢性结膜炎是一种由于多种原因引起的结膜慢性炎症,包括细菌感染、不良环境刺激、不良生活习惯等,那么慢性结膜炎的症状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结膜充血

结膜充血是慢性结膜炎较为常见的一个症状,主要为睑结膜的充血,当推动结膜血管时可以随之移动,没有触痛感,若其结膜炎症同时累及角膜、巩膜或筋膜组织时,则会表现出结膜充血与睫状充血并存。

 

结膜充血

 

2.分泌物增多

分泌物增加也是结膜炎常见的症状之一,包括水性分泌物、脓性分泌物等,在晨起时会发现内眦有黏液性分泌物,白天可见白色泡沫状分泌物。

3.结膜结石

一部分的慢性结膜炎患者会出现结膜结石的症状,主要为睑结膜上有质硬的黄白色小点状突起,可呈点状也可密集成群,在症状初期时结石会处在结膜下,随后渐渐露于结膜表面。

 

结膜结石

 

4.结膜滤泡

结膜滤泡主要是由于结膜下的腺样层内淋巴细胞增殖聚集所致,一般呈淡白色或灰白色的半球或丘状隆起,在显微镜下即可看到。

关于慢性结膜炎的症状就介绍到这里,大家在生活中须多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保持卫生,预防这种疾病的发生,但若是出现以上这些症状则须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早日恢复健康。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