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情况下需要采用剖腹产?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5-06 10:56

什么情况下需要采用剖腹产

孕妇在什么情况下适宜采用剖腹产?剖腹产对产妇和胎儿是否有影响?剖腹产后在饮食起居上应注意些什么?

答:剖腹产作为处理难产的主要医学手段必须具备一定的医学指征。胎儿的指征包括(1)胎儿过大,准妈妈骨盆无法容纳胎头。(2)胎儿出现宫内缺氧,或分娩过程中缺氧,短时间不能顺利分娩。(3)胎位异常,如横位、臀位,尤其是胎足先入盆、持续性枕后位等。(4)产程停滞,胎儿从阴道娩出困难。准妈妈的指征包括(1)骨盆狭窄或畸形。(2)有软产道的异常,如梗阻、瘢痕、子宫体部修补缝合及矫形等。(3)患严重的妊娠高血压疾病,无法承受自然分娩。(4)高龄初产。(5)前置胎盘或胎盘早剥等。(7)严重的妊娠合并症,如合并心脏病、糖尿病、慢性肾炎等。(7)有多次流产史或不良产史的准妈妈。剖腹产对产妇及胎儿影响要根据你产时出现的情况来判断。剖腹产后应该注意休息,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等营养,注意清洁卫生,避免伤口感染。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