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痛分娩打麻药会对胎儿有影响吗?分娩之痛并非天经地义

健康 TOM    2023-03-14 10:57

无痛分娩真的不疼吗?无痛分娩打麻药会对胎儿有影响吗?无痛分娩有副作用吗?你知道无痛分娩的好处和坏处吗?其实分娩之痛并非天经地义。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吧~

 

无痛分娩打麻药会对胎儿有影响吗?分娩之痛并非天经地义

 

现在很多人觉得生孩子疼是天经地义的,还有一部分人怕无痛分娩打麻药对胎儿健康有影响,也有老人说对产妇腰不好,对孩子大脑发育不好,所以很多产妇为了孩子就咬牙忍着了。但其实无痛分娩与剖腹产相比,用的药量少很多,而且这种药物不直接进入血液循环,对孩子和大人都是安全的。

 

无痛分娩

通常所说的“无痛分娩”,在医学上称为“分娩镇痛”,是使用各种方法使分娩时的疼痛减轻甚至消失。分娩镇痛可以让准妈妈们不再经历疼痛的折磨,减少分娩时的恐惧和产后的疲倦,让她们在时间较长的第一产程得到休息,当宫口开全时,因积攒了体力而有足够力量完成分娩。

 

无痛分娩的好处和坏处

无痛分娩的好处是能够缓解孕妇的疼痛,但它也有副作用,就是产程相对的时间比较长。

无痛分娩需要做连续的硬膜外麻醉,麻醉有风险,但是现在麻醉的技术非常成熟,发生风险的概率比较低。

但是无痛分娩也有不足之处,就是产程可能会有延长,手术助产的几率可能会比正常的分娩要多。

期待我国医疗在将来将无痛分娩落到实处,让更多的孕妇享受更全面、更安全以及相对更彻底的“无痛分娩”。

 

你会选择无痛分娩吗?【TOM】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