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面部按摩的禁忌有哪些?这几方面要注意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5-26 11:40

按摩是一种较好的养生保健方法,对脸部的穴位进行一些按摩,可以起到很好的美容养颜效果,不过脸部按摩并不是任何情况下都可以进行的,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面部按摩的禁忌有哪些。

1.面部皮肤粗糙干燥脱皮时不可按摩

在面部的皮肤较为干燥粗糙是最好不要进行按摩,否则无论力度轻重都会使皮肤变的褶皱,拉伤皮肤的内部细胞组织,这时候可以涂抹一些较为滋润的按摩霜,可以降低损伤皮肤的几率。

皮肤粗糙不可按摩

2.脸部肌肉不要往下推

若在按摩时将肌肉往下推,则很容易会拉扯到皮肤,使皮肤变得松弛下垂,因此要注意最好不要往下推。

3.脸部发红过敏时不宜按摩

在脸部出现过敏、发红、晒伤等症状时,最好不要进行按摩,否则很容易会对脸部造成刺激,加重原本的症状。

脸部发红过敏不可按摩

4.按摩时间的选择

最佳的面部按摩时间也就是睡前,在睡前洗完脸后,涂抹一些精油或者面霜,然后对其进行一些适当的按摩,让皮肤得到放松,同时皮肤在睡觉时有了充足的修整时间,第二天就会发现皮肤状态变好了很多。

5.按摩时间不可太长

面部按摩的时间一般是在5-20分钟左右,时间不可太长,否则很容易会起到一个反向作用。

按摩时间不宜过长

关于面部按摩的禁忌就介绍到这里,生活中经常做一些面部的按摩,可以很好的帮助促进面部血液循环、美容养颜,还可预防一些疾病的发生,不过也要注意其禁忌,避免按摩不当而出现不利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