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缓解痛经的按摩方法有哪些 痛经袭来该如何按摩缓解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6-23 08:59

的确如此痛经早已经成为了很多女性的家常便饭,但是一定要重视的是痛经并不是一个值得被忽略的问题,长期痛经引起的风险损害是非常大的,并且每次痛经袭来的时候也的确让女性朋友感觉非常煎熬痛苦。在这样的情况下,她们一定会想方设法来缓解痛经的。而在中医理论当中,女性痛经多数与体内寒气堆积有关,此时可以通过巧妙的按摩来帮助缓解痛经。那缓解痛经的按摩方法有哪些?痛经袭来该如何按摩缓解?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缓解痛经的按摩方法有哪些?

(1)按摩小腹

说到缓解痛经的按摩方法有哪些这个问题,女性朋友可以通过按摩小腹来缓解。因为按摩小腹可以增加小腹腔内脏血运,位置为肚脐至外生殖器之间的小腹部,两侧以左右髂前上棘为界限。按摩方法为季双手相叠置于小腹中间,紧压腹部,慢慢按摩腹部,以10次/分左右的频率进行,直至小腹内有热感为宜。通过这几分钟的按摩,女性的痛经问题是可以得到缓解的。

(2)点揉子宫

缓解痛经的按摩方法有哪些?通过点揉子宫也是很不错的一个方法,能够刺激子宫穴是直接针对女性生殖器的调理手法,疗效显著,具有活血化淤、理气止痛的作用,位置为子宫穴位于下腹部,脐下一横掌处正中,左右旁开四横指的距离各有一点即是此穴。这个过程中同样也需要持续大约5分钟左右,能够有很不错的效果。

(3)斜擦小腹两侧

位置为两侧肋弓下缘至髂骨之间的侧小腹。按摩方法为双手置于侧小腹,从后向前斜擦,方向朝外生殖器。不要往返擦动,要方向一致,以摩热为度。共操作5分钟。

以上就是关于缓解痛经的按摩方法有哪些的相关内容介绍,缓解痛经的方法其实有很多,其中坚持按摩也是很不错的一个方法。与此同时女性朋友也应该积极做好其他方面的应对措施,帮助自己恢复到健康的状态。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