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进入夏至节气后,睡觉要避开这些不良习惯,以免健康受损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5-04 18:12

进入夏至节气之后,由于气温开始上升,很多人会出现一些睡眠问题,比如失眠,或者是睡不踏实。

而且有不少人在睡觉的时候,会出现一些不良行为,不但会影响到睡眠质量,还会导致健康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所以在进入夏至节气后,夜晚睡觉时一定要避开一些不良的行为习惯。

夏至睡觉时应避开哪些行为?

一、避免室温过低

夏至是二十四节气当中的第10个节气,虽然不是一年当中最热的节气,但气温已经开始升高。

所以有很多人在睡觉的时候,会将室内的温度设置的比较低,希望能够起到安眠的作用。

进入睡眠状态之后,血液循环速度变得会比较慢,身体的抵抗力就会下降。如果室内温度过低的话,很容易使人着凉,从而引起感冒。

或者会导致侵入体内的寒凉之气过多,从而引起胃寒以及女性宫寒现象。

所以在夏至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室内温度不可以过低,保持在二十五六度即可。

二、避免睡凉席

很多人在进入夏至之后,就会在床上铺上凉席,可以起到消暑的作用。

当夜晚睡觉的时候,人的体温并不会非常的高,体温调节功能也会比较弱。如果睡凉席的话,很容易导致出现受凉现象。

而且凉席在使用的过程当中,会滋生出一些细菌或者是霉菌。一旦皮肤接触到这些细菌和霉菌,就会引起一系列的过敏反应。

三、避免身体过多暴露

在夏至睡觉的时候,一定不要出现不穿衣服或者是不盖任何的被褥的行为。

在夏至睡觉时如果身体过多暴露,尤其是胸部和腹部,很容易使人受寒而引起腹泻问题。

所以在夏至睡觉时,最好是在胸、腹部位盖上一层纯棉的被单。

四、避免空气不流通

由于夏至气温上升,室外的蚊虫比较多,所以有很多人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会将门窗关闭。

本身夏至气候比较炎热,如果室内的空气不流通,很容易使人出现中暑现象。所以在夏至夜晚睡觉的时候,可以安装上纱门纱窗,然后将窗户打开。

但应注意,最好是打开床对侧的窗户,既能够使空气流通,也可以避免夜风直接吹在身体上。

五、避免睡眠不足

很多年轻人群在进入夏至之后,会出现晚上长时间在外与朋友或者是同事聚餐的行为。

或者是由于气温比较热,会出现长时间熬夜的现象。如果夏至时出现了睡眠不足的情况,会导致内分泌紊乱,还会影响到心脏、大脑等部位的健康。

所以进入夏至之后,一定要避免出现熬夜行为,并且要早睡早起。

总而言之,在进入夏至节气之后,一定要注意睡眠习惯的调整,否则,很容易影响到整体的免疫功能。

在睡觉的时候,除了要避免出现以上5种行为之外,还应该避免在睡前大量吃夜宵,或者是长时间玩手机,以及出现剧烈运动的情况。

否则,会使得睡眠质量下降,从而影响到整体的健康。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