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蜂蜜柚子茶的营养价值及功效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5-16 10:29

蜂蜜柚子茶是一款极好的保健养生饮品,口味酸甜,营养价值较高,有着极好的美容养颜效果且还能滋补身体,增强体质,对于日常工作较累、经常对着电脑屏幕的人来说是极好的美容养生品,那么蜂蜜柚子茶的营养价值及功效具体都有哪些呢?

营养价值

1.柚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及钙质,含量远超其他水果与蔬菜,其钙质甚至是苹果等水果的十倍以上,同时柚子当中还有着一些天然的酸性物质和无机盐,对于肠胃等部位都有着一定的保健效果。

2.蜂蜜味道较甜,能够中和柚子中所含的苦味,且蜂蜜是一种滋补佳品,含有较多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

功效

1.止咳化痰

据《本早纲目》记载,柚子可治饮酒人口气,不思食口淡,化痰止咳。蜂蜜也同样有着一定的润肺止咳的作用,两者混合制成蜂蜜柚子茶来服用效果会更佳,适用于咳嗽痰多的患者。

2.解酒毒

蜂蜜柚子茶的解酒效果是极好的,此茶可以加速体内酒精的分解,促进身体的排毒,喝醉酒的人可以适当饮用一些,可以帮助快速缓解。

3.开胃消食

蜂蜜柚子茶口味酸甜,有着较好的开胃效果,其含有较多的能够促进肠胃蠕动、提高消化功能的物质,对于消化不良、腹胀等症状有着很好的缓解作用。

4.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蜂蜜柚子茶还有着一定的调节血压、强壮骨骼、消除疲劳的作用,可以预防各种血管疾病。

关于蜂蜜柚子茶的营养价值与功效就介绍到这里,这种茶清香可口,营养丰富,可以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大家在生活中不妨经常喝一些,促进身体健康,不过也要注意柚子性寒且蜂蜜也有些属寒性,体寒的人慎重饮用。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