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桂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人群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4-08 16:59

桂花茶是一种由精制茶胚与鲜桂花窖制作而成的名贵花茶,其香味沁人心脾,茶色绿而明亮,且有着很好的保健作用,深受大众喜爱,那么桂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人群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功效与作用

1.散寒止痛

桂花味辛、性温,有散寒止痛之效,适用于寒气重、经闭痛经、肾虚牙痛等症状,阴虚体寒的患者可以选择多多饮用,能够帮助很好的滋补身体,改善体质。

 

散寒止痛

 

2.除口腔异味

饮用桂花茶后,桂花的香味会在唇齿间遗留许久,帮助去除口腔异味,清新口气。

3.排毒养颜

桂花入肺、大肠经,有着很好的润肠通便效果,能够帮助促进肠胃蠕动,加快体内废物和毒素的排出速度,此外,桂花中还含有许多的美白、滋润肌肤的成分,经常饮用可以起到很好的排毒养颜的作用。

 

排毒养颜

 

4.提神醒脑

桂花所散发的香气能够有效缓解人的疲劳状态及紧张情绪,生活中若出现疲惫、烦躁、头晕脑胀的情况时,可以选择饮用一些桂花茶,帮助提神醒脑,赶走消积情绪。

禁忌人群

1.体热的人不宜饮用

2.脾胃虚弱及失眠患者不宜饮用

 

桂花茶禁忌人群

 

3.孕妇不宜饮用

以上就是对桂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人群的一些介绍,可以看出桂花茶给人体带来的益处是很多的,大家在平时也可以适当饮用一些,有益健康哦。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