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气郁结吃什么食物?这几种食物可以多吃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4-19 16:54

肝气郁结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病症,多见于抑郁、闷闷不乐、情绪经常低落的人,肝气郁结是指体内的肝气运行受阻,而肝经与身体的许多部位都有着一定的关联,因此会引发一系列的病症,这时候就需及时进行调理,可以通过饮食、运动等方面进行改善,那么在饮食方面,肝气郁结吃什么食物好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鱼肉

鱼肉当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可以帮助增强人体的抵抗力,肝气郁结的患者可以选择经常食用,而鱼最好的烹饪方法就是熬汤,不仅味道鲜美,其营养也极为丰富。

鱼肉

2.香蕉

香蕉有着“快乐果”之称,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钾离子,食用后能够起到很好的清热解毒、促消化、镇静安神的作用,肝气郁结患者可以选择适当食用。

3.菠菜

菠菜有着很好的养肝效果,中医理论中,菠菜味甘、性凉,有补血止血、滋阴平肝、助消化、清热解毒之效,对肝阴不足引起的高血压、头晕目眩、贫血及肝气不舒并发胃病等有着很好的治疗及辅助治疗作用。

菠菜

4.柚子

柚子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其口感酸甜,有开胃下气、生津止渴、促消化之效,肝气郁结患者可以选择适当食用,让症状得以好转。

5.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较多的苹果酸、柠檬酸及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可以起到很好的生津止渴、清热解素、调整肠胃功能的作用,此外,西红柿中所含有的大量微量元素及维生素等,能够起到一定的抗癌作用,急慢性肝炎患者可以多吃一些。

西红柿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知道肝气郁结吃什么食物好了,肝气郁结患者可以适当吃这些食物,帮助改善症状。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