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上腺激素分泌过多的原因及症状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0-26 10:47

肾上腺激素是人体不可或缺的一种激素,且与人体的心脏功能息息相关,而当这种激素分泌过多时,则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影响,那么导致肾上腺激素分泌过多的原因及症状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原因

1.情绪问题

当人的压力过大,情绪时常不稳定、过度紧张或长时间处在负面情绪下,则会导致出现肾上腺激素分泌过多的现象,而这种情况一般无须担心,注意自身的情绪调节即可。

 

情绪问题

 

2.疾病原因

一些患有肾上腺肿瘤、嗜铬细胞瘤或不同程度的下丘脑垂体疾病的患者,也可能会出现肾上腺激素分泌过多的现象。

 

症状

1.肾上腺激素分泌过多会导致出现高血压的症状,若分泌量波动过大,则容易会出现低血压休克的现象。

2.肾上腺激素分泌过多会引发代谢紊乱的现象,且还会引发便秘、腹胀、胆结石等症状。

 

代谢紊乱

 

3.整个人会出现肥胖体重及食欲不断增加,而脂肪大多都堆积在面部及腹部,从而出现面部肥胖,腹部凸出下垂,四肢相对较为瘦小的现象,同时还会伴有精神压力过大的症状。

以上就是对肾上腺激素分泌过多的原因及症状的介绍,大家在生活中若出现上面所说的一些情况则需对自己的生活习惯及饮食重视起来,多注意自身情绪的调节与压力的排解,帮助缓解症状。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