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理压力大时怎样调解自己的情绪?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30 17:33

当我们面临较大的压力,或遇到恐慌、痛苦状态时,肾上腺会释放大量的皮质醇,使得个体处于应激状态。在这种状态中,个体受到刺激后,身体会处于准备采取行的状态,以便适应这个刺激变化的环境。如果长期处于压力大的环境,身体容易造成伤害。所以缓解压力是很重要的一点。那么心理压力大时怎样调解自己的情绪?

第一,正视问题。比如,对于人际关系紧张的问题。首先,要认真分析一下问题的原因。其次,要针对原因寻求解决问题的良策。再次,付之积极的行动,以主动的姿态去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改善关系。

第二,尽力就好。比如,对于任务艰巨、挑战性大的工作,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要强弩硬撑,不要顾虑重重。多做跳起脚够得着的工作,少揽根本就不可能干得了的话。

第三,从长计议。比如,解决个人进步发展问题和改善家庭经济困难,要靠循序渐进,要靠不懈努力,也要靠把握机会。凭空妄想、好高骛远、贪图捷径都是不可取的。

第四,调节心态。比如,克服急功近利和盲从浮躁的心理,培养脚踏实地科学务实的作风,锻炼承受挫折和坚韧不拔的毅力。丰富实践阅历,增强拿得起、放得下从容淡定的底气。

第五,把压力变为动力。没有压力人就容易安逸,压力过大就会造成沉重的精神负担。有压力不怕,关键是学会怎样释放压力、怎样转换压力。比如,如何把压力变成推动工作的硬措施、好方法、强执行,如何追求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如何劳益结合增强工作的效果。解决了以上问题,压力也就不成其为压力,而真正变为了前行的动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