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常生活中预防直肠炎的措施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4-25 20:23

在肛肠科的临床数据显示,直肠炎是一种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那么一旦患上直肠炎之后对患者的身体会造成不小的危害,对生活也可以造成影响,所以我们一定要远离这种疾病,那么日常生活中预防直肠炎的措施有哪些呢?下面整理了相关内容可供大家了解。

——预防直肠炎的措施

1、饮食方面

首先是注意饮食要避免吞食坚硬的东西对胃肠道造成伤害,应注意进食清淡少渣、营养丰富、无刺激性的食物,以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其次还要注意饮食卫生,少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材。还有保证饮食的营养,有利于肠道健康的食物。

 

饮食方面

 

2、保暖方面

尤其是在秋冬寒冷的季节更要做好胃腹部的保暖措施,不论是从外部的保暖还是从饮食上的保暖都是很重要的,这样可以避免腹部受凉而刺激到肠道,进而造成直肠炎的发生。

3、睡眠方面

很多人不知道睡眠也是会影响我们的胃肠道健康状态的,例如经常熬夜、作息不规律的人群就比较多发肠胃功能的紊乱的问题,所以我们要有充足的睡眠,不熬夜,促进肠道功能正常运行,起到预防直肠炎的作用。

 

睡眠方面

 

4、运动方面

合理的运动是可以增强体质的,所以平时大家要注意坚持适度的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那么自然可以起到预防的作用啦。

5、心理方面

临床发现压力过大也会引起直肠炎的发生,因为人的心理状态与人的生理状态有很大的关联,所以我们要学会适当地放松自己,愉悦的心情可以促进肠道规律的蠕动,对于预防直肠炎同样有很大的帮助。

 

心理方面

 

以上就是本篇整理的预防直肠炎的措施,直肠炎会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所以我们要引起高度重视,积极地去配合医生治疗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比这更重要的是积极预防,才可以远离这种病灶的危害。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