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食用木薯的功效与作用禁忌分别是什么?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4-13 16:47

木薯是三大薯类作物之一,被称为“淀粉之王”,而且是第三大粮食作物,但是我们好像发现在我们国家的食用率并不高,大那是随着现在人们追求食材的多样性,木薯也频频出现在我们的餐食中啦。那么关于食用木薯的功效与作用禁忌分别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木薯的功效与作用

1、补充矿物质,补充能量

木薯中含有镁、锌、铜等有益身体的矿物质元素,人体的正常代谢少不了矿物质的参与,因此食用木薯可以补充矿物质,木薯中淀粉含量极高,淀粉经过分解可为人体提供碳水化合物,同时含有蛋白质以及脂肪维生素a维生素B等,从而合理食用木薯可补充能量,保持体力。

补充矿物质补充能量

2、预防便秘

虽然在木薯中的膳食纤维含量是不高的,但是也可以起到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食用木薯后再配合好补水的话也是可以减少粪便以及毒素在体内的积累,促进排便的。

3、保护血管

木薯当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对于辅助维持血压稳定有一定作用,还可以增加血管的弹性,避免血管弹性降低,所以木薯还是一种适合高血压人群食用的食材,此外,对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或者脑血管疾病的出现有一定的作用。

保护心血管

此外,木薯苦、寒,入心经,具有消肿解毒的效果,可用于缓解痈疽疮疡、瘀肿疼痛、外伤肿痛、疥疮等症状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木薯的禁忌

1、木薯不能生吃;木薯不要空腹食用;因为木薯性寒,木薯的各部位均含氰苷这种有毒物质,因此木薯要去皮蒸煮熟食用。

木薯不能生吃不能空腹

2、木薯最好不要用铜锅煮食,是因为木薯中的物质和铜容器容易形成氰化铜沉淀,会产生的铜化物和氰化物均是有毒物质。

以上便是食用木薯的功效与作用禁忌相关介绍了,我们会发现木薯的食用性很高的同时,又具有一定的毒性,所以需要掌握木薯的正确食用方法哦,避免引起食物中的现象出现。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