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芥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芥菜的六大功效很显著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4-12 17:22

芥菜属于一种块根类蔬菜,不仅可以食用,还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可以调养身体,那么具体的芥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芥菜的功效与作用

1、增强免疫力

芥菜中含有丰富营养元素,因此合理食用可以补充身体所需,同时芥菜中的维生素能抑制细菌毒素的毒性,有助于促进伤口愈合,可用来辅助治疗感染性疾病,因此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增强抵抗力

2、开胃消食,防便秘

芥菜的组织较粗硬,膳食纤维丰富,合理食用是可以促进肠道蠕动的,促进废物排泄,帮助增强我们的新陈代谢,而且腌制后的芥菜可用来开胃,帮助消化,所以合理的食用芥菜可以促进胃肠蠕动的同时防止便秘。

3、防治夜盲症

这是因为发现在芥菜中除了纤维和蛋白质之外,还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这种元素对我们的眼睛有好处,合理食用芥菜可以治疗干眼病,防治夜盲症的发生,对眼睛有帮助。

预防夜盲症

4、提神醒脑

在芥菜中含有维生素A族、维生素B、维生素C和维生素D等还原性物质,是有利于增加大脑中氧含量的,有提神醒脑同时解除疲劳的功效。

5、抗凝血

芥菜中含有芥菜酸物质有很大的利用价值,这种物质可以有效地止血,合理地食用芥菜可以起到一定的抑制出血的效果。

抗凝血

6、辅助预防癌症

芥菜中的维生素非常丰富,尤其是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起到清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可以减少慢性病的发生,减少有害元素在体内中累积,减少对身体的危害。

以上便是芥菜的功效与作用的相关介绍内容,虽然看似是一种简单的蔬菜,但是其中蕴含的营养元素是非常丰富的,是非常适合我们日常食用的蔬菜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