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谷雨养生吃什么食物更有利于健康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4-20 17:39

谷雨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六个节气,也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就意味着接下来就要进入夏季啦,那么在这样的一个时节我们可以在饮食上做什么文章来助于我们养生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谷雨养生吃什么食物更有利于健康吧。

——谷雨养生吃什么

1、乌米饭

食用乌米饭又是一种习俗,也是一种养生食品,乌米饭是用野生的乌树叶,通过特殊方法取汁后浸泡糯米,然后用木桶蒸制而成,不仅味道好,软糯清香,而且合理的食用乌米饭还可以起到明目黑发,益气养颜的作用哦。

乌米饭

2、荠菜

荠菜也适合谷雨节气哦,要知道荠菜在平时具有利尿和明目的效果哦,而且荠菜可以说是春季最常见的野菜了,因此建议可以适当的吃吃哦。

3、红豆

谷雨前后我们会发现下雨的日子越来越多了,那么此时如若没有做好防潮措施可能就会引起湿气入侵哦,那么就可以食用一些利湿的食材,红豆就是不错的选择,红豆含有的营养素可以帮助健脾祛湿,还可以利尿,还可以搭配薏仁同煮,效果更好。

红豆

4、食香椿

谷雨前后是吃香椿的好时节,而且谷雨吃香椿是时下最时令的金贵菜肴,这时的香椿口感好,醇香爽口营养价值高,而且香椿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力,健胃、理气、润肤、抗菌消炎等功效,因此大家可以在此时食用香椿哦。不过食用香椿需要注意的是记得焯水,还有不能过量食用哦。

此外,喝谷雨茶也是非常好的养生方式,民间谚云“谷雨谷雨,采茶对雨”,谷雨前采摘的茶细嫩清香,味道最佳,而且据说谷雨茶都有温良去火的功效特点哦。

谷雨茶

以上关于谷雨养生吃什么的相关推荐就介绍到这儿了,实际上主要还是看个人的情况而定,总之要坚持多清淡营养,少辛辣刺激,少生冷寒凉的原则来进食,才可以避免对身体造成危害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