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出现颈椎性高血压时,身体会有哪些症状,需了解,做好区分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3-16 09:23

颈椎性高血压即由颈椎病引起的高血压。其主要是由于颈椎骨质增生、颈椎退行性病变、椎体不稳定、颈椎椎间盘突出等因素对植物神经造成了一定的刺激,使得颈交感神经节或椎动脉血管收缩功能发生异常或障碍,导致脑细胞功能障碍而引起的血压升高。

有数据显示,约15%的高血压患者都有颈椎病病史。当出现颈椎病性高血压时,身体会出现与其它类型的高血压不一样的症状,那么颈椎病性高血压的特点都有哪些呢?

1、头颈部痛感明显

颈椎病性高血压患者会出现颈部肌肉疼痛、转头不灵活等现象。若是按压患处,痛感会更为明显。

这是因为颈椎病变时会形成条索状硬块或结节状硬块,这些硬块便会压迫到神经,不仅会引起颈椎不适,往往还会令患者出现头疼头晕、失眠多梦、眼干耳鸣、记忆力衰退、胸闷心慌等多种症状。

2、血压变动和颈椎病同步

对于这一类型的高血压患者,其血压水平与颈椎病有着很大的关系。比如当颈椎病病发时,患者的血压水平也会有所上升。

待症状有所缓解,血压也会随之下降。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情况大都只出现在颈椎病性高血压的发病初期,随着病情的发展,这种特征便会逐渐消失不见。

3、对降压药不敏感

临床上用于降血压的药物有很多,比如硝苯地平缓释片、厄贝沙坦、马来酸依那普利、富马酸比索洛尔、呋塞米等。

但颈椎病性高血压对这些药物不是很敏感,因而仅靠吃降压药并不能很好地缓解症状。

只有稳定颈椎病病情并进行降压治疗,才会有较为理想的治疗效果。

4、血压波动大或者低血压

在病症初期,不少患者都现出了血压波动大或低血压的情况,与此同时,往往还伴有记忆力减退、头晕头昏、全身乏力等问题。

由于很多疾病都可以引起这些症状,因而很多人都未将其与颈椎病性高血压联系在一起。

如果已身患颈椎病,就要有所注意了。若是出现了这些症状,应及时前往医院进行相关检查,确认是否患上了颈椎病性高血压。

5、治疗期间血压不稳定

一般情况下,在治疗颈椎性高血压时往往还需要控制颈椎病病情,比如采取牵引手法。

但在这期间,血压就容易不那么特别稳定,比如在用药时血压可得到有效控制,但治疗的间歇阶段时血压又会回升。

其次,高血压的严重程度与颈椎的椎体脱位程度和不稳定性也有很大的关系。

椎体脱位越大,高血压的病情就越严重,血压忽上忽上的幅度也就越大。

颈椎病中一种很常见的病症,大都是由于生活习惯不当造成的。若是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便可能导致引起一系并发症,比如颈椎性高血压。该并发症的特点明显,比如上述的这五点。

如果身体出现了这些现象,不仅需要积极治疗颈椎病,还要控制好血压水平,以免引起更为严重的后果。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