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练八段锦的好处,这5个好处不请自来

健康 孕多多 2023-03-09 08:41

八段锦是一套独立完整的健身运动,起源于北宋,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而且八段锦的练习不需要器材,不受场地限制,简单易学,节省时间,作用极其显着;效果男女老少皆宜,能使人更加强壮,也能塑性减肥。

 

女性练八段锦的好处

1、消除疲劳

八段锦的动作是四肢和躯干的拉伸,类似于拉伸。可以加强四肢和躯干的拉伸,影响胸腹部血流的重新分配,帮助肺部的扩张,加深呼吸,吸入更多的氧气,对消除疲劳有一定的作用。

2、促进血液循环

在练八段锦时,能够全面舒展身体,对头部活血、增强颈部肌肉活动有明显作用,有助于预防和治疗颈椎病,维持颈部肌肉的正常运动功能,改善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的平衡功能,减少头晕。还能促进大脑和中枢神经系统疲劳及某些生理功能障碍的消除。

3、增加肺活量

练八段锦时,对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神经系统、消化系统、运动器官都有很好的调节作用,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肺活量,而且还有减肥的作用。

4、矫正肩背

八段锦的动作是全身的拉伸活动,并伴有深呼吸,可以调节内脏各部位,对背部的肌肉骨骼结构有很好的作用,有助于纠正肩内收、圆背等不良姿势。所以经常伏案学习工作的年轻人也可以练八段锦。

5、锻炼腰肌

八段锦的动作,无论是向前还是向后,都能充分拉伸背部肌肉。坚持双手练习爬脚,可以使腰部肌肉得到伸展和锻炼,增强腰部组织器官,特别是肾脏和肾上腺的力量,有助于防治腰肌劳损等常见病。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女性练八段锦的好处,这5个好处不请自来”的全部内容介绍了,八段锦能提高神经体液调节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对腹部器官有温和的按摩作用。而且对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运动器官都有很好的调节作用。在空闲时间,大家也可以练练八段锦。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