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感染甲流会有全身症状!你知道预防甲流的方法有哪些吗?甲流和其他流感有什么区别呢?

健康 TOM    2023-03-07 10:18

折磨大家三年的新冠疫情逐渐散去,就在人们觉得生活终于可以恢复如初的时候,今年初春,甲型流感又悄然而来。近日,关于甲流的新闻频频登上热搜,一则#感染甲流会有全身症状#的新闻让还未中招的网友不禁感叹:这次甲流真的有那么厉害吗?

甲流是一种由甲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常见于冬季和春季。它的典型症状为发烧、咳嗽、咽痛,但是与普通感冒不同的是,甲流还会伴有全身症状。随着甲流传播日益严重,有不少人疑惑:甲流和其他流感有什么区别呢?甲流有什么症状?预防甲流的方法有哪些?

感染甲流会有全身症状!你知道预防甲流的方法有哪些吗?甲流和其他流感有什么区别呢?

 

甲流和其他流感有什么区别?

1、病因不同:甲型流感是一种严重的流感,由甲型流感病毒感染引起。而引起流感的病原体主要是流感病毒,流感病毒包括甲型流感、乙型流感和丙型流感。

2、症状不同:流感的症状轻微,如鼻塞和流鼻涕,体温一般不超过38度。然而,甲型流感的症状相对严重,主要表现为高热、全身疼痛和咳嗽,当发热至40度左右时,患者会出现持续头痛和咳嗽,严重时可能并发肺炎和其他症状。

 

甲流有什么症状?

1、前驱症状:少数病例最初类似普通感冒,表现为鼻塞、流涕、咽痛。大多感染者的首发症状仅是发热,起病很急,几个小时就可以达到 38℃,同时伴有咽痛、流鼻涕、咳嗽,头痛、全身乏力。

2、典型症状:感染病毒后的第 1~4 天,此时病毒在体内引起的炎症反应最为“嚣张”,表现为持续高热、肌肉酸痛、头痛、咽痛、咳嗽等。一般持续 3~5 天,随后症状逐渐缓解。

3、严重并发症:病情严重者可能会造成多器官功能损伤。如呼吸衰竭、感染中毒性休克、多脏器功能不全等并发症。

 

预防甲流的方法有哪些?

1、注意生活习惯: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勤通风,尽量不去往人群密集场所;打喷嚏或者咳嗽时,用纸巾或上臂遮住口鼻,然后洗手;外出时尽量佩戴口罩。

2、注意饮食: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做好荤素搭配,保证充足的营养补给,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提高身体抵抗力。

3、体育锻炼:平时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有助于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增强对抗甲流的能力,但也要注意控制好量,不能过于劳累。

4、接种疫苗: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甲流非常不错的一种方式,但要把握好接种的时间,在每年甲流发病的高峰期前一段时间要及时接种。

 

以上就是关于感染甲流会有全身症状、你知道预防流感的方法有哪些吗、甲流和其他流感有什么区别呢等相关内容的介绍,大家有什么看法呢?【TOM】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