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核桃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有哪些营养价值?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15 17:35

核桃是胡桃科植物,是胡桃的内核,表面有褶皱,内果可食用且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大多人提到核桃的反应都是补脑,但其实核桃的功效不止于此,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保证儿童健康成长

核桃中含有许多物质,能够保证儿童的身体和智力健康发展。

保证儿童健康成长

2.健脑益智

核桃中含有大脑发育所需要的物质—亚油酸及DNA,除此之外,核桃中含有的锌、锰等微量元素也是大脑中脑垂体的重要成分,因此,经常食用可以起到健脑益智的作用。

3.抗衰老

核桃中富含的维生素E能够消除身体中的自由基,使细胞减少因自由基而受到的损害,起到抗衰老的效果。

抗衰老

4.美容养颜

将核桃仁磨成粉煮粥食用,能够滋养肌肤,美容养颜,同时还有改善睡眠的效果。

5.降血脂

核桃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降低胆固醇,起到降血脂的作用。

降血脂

由此可见,食用核桃的益处还是很多的,民间有这么一句话:核桃不离手,能活八十九,超过乾隆爷,阎王带不走。闲暇生活中可以选择多多食用,有益健康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