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退低烧的小妙招有哪些?常用的方法是这几种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03 16:05

低烧相对于高烧来说是比较常见的症状,低烧相对没有那么严重,因此可以不用马上采用药物治疗的方式来退烧,而且有时候引起低烧的原因其实很简单,例如生理性发热、季节性发热、环境性发热等。那么我们就可以采用一些物理退烧的方法了,所以下面就给大家介绍退 低烧的小妙招有哪些?

退低烧的小妙招

1、用水擦拭身体

因为我们的身体温度比较高的时候,我们皮肤表面接触水分后,可以加速水分的蒸发,同时水分蒸发的时候是可以带走一定的温度的。所以我们可以采用温水擦拭身体的小妙招,通过温水的擦拭额头、颈部、腋窝、大腿的根部等部位,这样有利于热量的散发。此外,还可用小毛巾蘸30%的酒精,擦腋窝、腹股沟等体表大动脉和血管丰富的地方(不可全身擦拭),也是一种比较快速降低烧的方法。

用水擦拭身体.jpg

2、洗澡、泡澡

其实其中的原理与上面的是一样的,发低烧的时候我们可以洗一个温水澡,记住水温不能太热,也不能太凉,这样不利于降温。洗完澡会使得患者更加清醒,或者是泡澡也是一样的效果。

3、补充体液

其中的原因是因为发烧时身体会流汗散热,身体会因为流失太多水分而使身体无法更好的散热,这样温度就不能好好的降下来了,所以我们可以通过喝水的方式来补充身体中流失的水分。可以喝白开水或者淡盐水以及一些有着清热功效的饮品,例如蔬果汁,含丰富的维他命及矿物质,对于低烧患者来说补充水分的同时还可以补充营养;还有一些有功效性的茶水,例如草茶、菩提花茶、菊花茶、金银花茶等。

4、减少衣物,调节室内温度

发低烧 其实 千万不要捂着,其实这样反而不利于散热,不可以降温了。我们应该适量地脱掉身上的衣物,同时还可以调节室内温度来促进体温下降,应让室内适度地透气,这样对于很多低烧者来说就可以很快的将温度降下来了。

5、使用冷水枕

这个方法也是现在比较常用的一种,因为比较方便,冷水枕利用较低的温度作局部散热,而且冷度也不会太冷,是可以适合各个年龄的低烧患者。

此外,还有一些中医中的退低烧小妙招,可以提供给大家参考,例如一些穴位刺激按摩可以起到退低烧的作用,按合谷穴合谷穴定位,也就是俗称的“虎口”的地方,用拇指点按患者左手合谷穴50次,然后换右手可以有助于退低烧。以及搓脚心和四肢,最后再把耳朵搓热,再搓搓百会穴,等到患者出汗后体温就退了。

生活中的退低烧的小妙招还有非常多,但是我们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式,不然可能会导致不好的影响,而且这些小妙招比较常用于低烧者,如遇高烧者还是需要及时的就医诊断,避免耽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