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橙子的营养价值及功效是什么?适合哪些人群食用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14 15:42

橙子是最常见的水果之一了,现在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了,而且橙子鲜美多汁,有一种清甜的味道,非常受欢迎,同时橙子还是非常有食用价值的水果。那么橙子的营养价值及功效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橙子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1、增强免疫

众多水果中,橙子的维C是最高的水果之一,橙子的维生素C是苹果、香蕉等水果的十几倍,给身体补充充足的维生素C可以增强身体抵抗力从而预防感冒咳嗽,预防胆结石,辅助防癌抗癌等作用。

 

增强免疫

 

2、清理肠道垃圾

橙子中含有的维生素是比较丰富的,还含有膳食纤维以及胶质类成分,这些成分可以促进胃肠蠕动,而且还有助于让粪脂质及胆固醇更快地随粪便排泄出去,所以合理的而是用橙子是有利于清肠通便的。

3、美白养肤

在橙子中含有的黄酮类化合物,再加上维生素C,是可以达到清除人体内多余的具有破坏性的自由基的作用,从而可以抗氧化,可以美白养肤。

 

美白养肤

 

4、消食下气,生津止渴

在中医看来橙子是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的,橙子具有消食下气,去油腻的功效,橙子中所含有的大量维生素可以有助醒酒解毒,橙子有生津止渴的功效。

5、保护心血管

橙子中的有机酸、维生素和纤维素等物质对于心血管疾病以及高胆固醇血症也有一定的治疗和预防的作用。

 

保护心血管

 

此外,橙子的味道也是缓解压力的一种好方法,有助于克服紧张情绪,而且据研究表明这种作用对于女性效果明显,对男性没什么效果。

以上是橙子的营养价值及功效的相关介绍,虽然上面介绍了这么多好处,但是大家也不能过量食用哦,因为橙子性凉,吃多了可能会引起脾胃虚寒的情况,以及糖尿病患者尤其少吃,因为橙子中的糖分也比较高的。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