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橙子皮的功效与作用以及禁忌分别是什么?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15 15:54

实际上橙子皮也是可以食用的哦,而且橙子皮在中医看来药用价值是非常高,因为橙子皮性味苦,辛,温,可以很好的调理身体上的问题,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橙子皮的功效与作用以及禁忌分别是什么吧。

橙子皮所含有的有益成分有哪些呢?

橙子皮中含有果胶,还含挥发油1.5%~2%,柠檬醛、正癸醛、柠檬烯和辛醇等,另含枸橘甙、柚皮甙、橙皮甙,以及胡萝卜素、维生素A等成分,这些成对于促进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橙子皮的功效与作用

1、健脾开胃

一般没有胃口的时候可以喝上一杯橙子皮茶来缓解,橙子皮具有独特的清甜味道,是可以对于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恶心、呕吐的症状起到改善作用的,而且合理的食用可以增进食欲、促进消化。

健脾开胃

2、化痰

橙子皮的药用作用中不得不提化痰理气这一功效, 橙皮性味甘苦而温,而且方法很简单,对于痰多咳嗽的现象,可以用干的橙子皮泡水喝,能有效化痰降逆,从而理气化痰。

3、生津止渴

橙子皮中含有的成分是有利于唾液的分泌,以及促进食欲的,因此对于那些口中津液减少所导致的口渴、口干、咽喉不适、声音嘶哑者来说可以利用橙子皮来缓解哦。

生津止渴

4、提神醒脑

这是因为橙子皮中含有的挥发成分,橙皮中含有大量的香精油,可以散发出淡淡的橙子香,可清新空气、提神醒脑,例如坐长途车时可以在身边放几片橙子皮来缓解晕车的现象。

5、促进肠道蠕动

这是因为在橙子皮中含有大量的果胶物质,能够很好地促进肠道进行蠕动,平时用橙子皮泡水喝,有助于排出有害物质,美容养颜的作用。

促进肠道蠕动

此外,常说的橙皮实际上也叫黄果皮,在橙子皮中除含果肉中的成分外,胡萝卜素含量较多,橙皮还含有一定量的橙皮油,对辅助缓解慢性支气管炎有作用。

橙子皮的禁忌

1、不能和牛奶同食,是因为橙子皮中含有的果酸,与牛奶中大量的蛋白质结合之后就会凝固,会影响消化的同时,破坏了两种食物的食用价值。

2、因为橙子皮中含有的活性成分,可能不利于过敏体质,而且肠胃不舒服患者以及肝阴不足的人群是不建议食用橙子皮的,可能会引起症状严重化。

橙子皮禁忌人群

虽然橙子很常见,但是橙子皮的功效与作用以及禁忌大家肯定并不是非常的了解,那么本篇介绍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很好的认识橙子皮,也是一种有食用药用价值的食材,并不是可以随意浪费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