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腊梅花的功效与作用,你知道多少?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26 09:50

腊梅花,又名香梅、腊木,冬季落叶后开花,是中国特产的传统名贵观赏花木,除供观赏外,还可做药用,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那么腊梅花的功效与作用具体还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生津止渴、补充体力

据《本草纲目》记载,腊梅花味甘,味苦,采花炸熟,水浸淘净,油盐调食,味道极佳,且有解热生津之效,此外,将腊梅花泡茶饮用,可以在劳累过后帮助快速恢复体力。

生津止渴补充体力

2.清热解毒、提高食欲

腊梅花具有较好的解毒作用,能够有效治疗梅核气、疥疮、麻疹等症状,此外,腊梅花可以帮助开胃,食欲较低或没有食欲的人可以选择饮用一些腊梅花泡的茶来提高食欲。

清热解毒 提高食欲

3.治疗烫伤

将腊梅花与菜籽油混合放入干燥干净的瓶中盖紧,浸泡一个月后,若表明有霉,将其去掉即可,在烫伤时去除一点涂抹伤处,能够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此外,腊梅结出的果实也有很好的治疗烫伤的效果,操作方法很简单,只需将其捣烂涂抹在受伤部位即可。

治疗烫伤

以上就是有关腊梅花的功效与作用的一些介绍,可以看出腊梅花对人体的益处还是很多的,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饮用腊梅花茶,有益健康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