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糯米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吃糯米可以有这么多好处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25 13:44

糯米的口感软糯,因此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谷物,而且可以做成多种食物,例如糯米糕、粽子、糯米糍粑等等,关键是糯米不仅好吃,其中的营养价值也十分高。那么糯米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糯米的功效与作用

1、温暖脾胃

中医认为糯米性温,味甘,合理食用可能温暖脾胃,对于那些脾胃虚寒、食欲不佳的人群来说,可以选择糯米煮粥食用,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也可以很好的止泻、止痢,所以腹泻稀便的人可以适当食用糯米。

 

温暖脾胃

 

2、补充营养,增强体质

因为在糯米中含有非常多的营养物质,例如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1、烟酸、维生素B2、脂肪以及钙、铁、磷等矿物质元素,合理补充有利于强身健体,例如其中的磷元素可协助淀粉与脂肪代谢,从而提供热量,恢复体力,增加机体免疫力。

3、收涩、止汗

糯米还可以用于尿频、经常出虚汗的患者食用,有助于辅助缓解这些不适症状,因为在中医中,糯米可有收涩、止汗的功效。

 

收涩止汗

 

4、补中益气

同样是因为糯米中含有的这些丰富的养分起的作用,合理搭配食用糯米是可以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的,对脾胃虚弱、产后多汗都是有着不错的辅助调理作用。而且还有利于改善神经系统,缓解失眠,同时舒缓情绪。

但是,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糯米中含有的碳水化合物比较丰富,所以对于高血糖人群来说是非常不利的,例如糖尿病患者一定要谨慎食用,否则引起血糖升高,对健康不利。

 

糖尿病患者不可食用

 

以上就是关于糯米的功效与作用的相关介绍,糯米不仅可以食用,还可以酿造,所以食用的方式很多,食用的价值也很高,是非常不多的好食材,但是一定要注意把控食用的量哦,避免因为食用不正确引起一些不适症状。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