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龙眼的食疗作用有哪些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5-11 17:09

龙眼作为一种药食兼用的食材,所以具有一定的药性,故可以起到一定的调理身体的作用,同时还可搭配其他互补的药食材一同烹饪,那么本篇就搜集整理了关于龙眼的食疗作用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可供大家了解。

——龙眼的食疗作用

1、提高免疫力

主要是因为龙眼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有机酸以及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等有益成分,故合理食用龙眼可以增强人的抵抗能力和免疫能力,增强身体素质的好处,此外药理研究发现,龙眼还有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和分裂哦,故可以起到辅助防癌的作用。

 

提高免疫力

 

2、补益脾胃

因为龙眼是一种甘温的食材,入脾经和胃经,合理的食用可以温补我们的脾胃,缓解我们脾胃虚弱引起的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气血两虚等不良症状,起到补益脾胃的效果。

 

补益脾胃

 

3、养血安神

龙眼对于一些心悸、失眠的症状可以起到不错的改善效果,首先龙眼可入心经,又加上龙眼含有可以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葡萄糖,故可以有助于养血益气,起到安神补心的作用。

 

养血安神

 

推荐两款龙眼的健脾、安神食疗方

1、准备大枣、龙眼肉各250g;加水武火烧沸,改成文火烧至成烂熟;在加蜜、姜汁适量搅匀继续熬煮,待成型便可关火待冷却人瓶封口包装起来,然后每日取一到二勺冲服即可。

2、准备龙眼、薏苡仁、白扁豆、莲子、核桃仁、糖青梅、白糖、糯米,量根据食用次数以及人数而合理搭配;先将食材洗净加水武火蒸熟,然后再与糯米饭同蒸,熟后待温即可食用。

通过本篇的简单介绍,相信大家对于龙眼的食疗作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那么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以及医护人员的建议,选用龙眼合理搭配,进行食疗,调节身体症状。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