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起急性喉炎的原因是什么?常见的原因有以下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24 08:52

急性喉炎是一种高发的病症,一旦发病症状就非常的明显且严重,需要及时的治疗,那么引起急性喉炎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是由细菌引起的,具体有哪些原因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引起急性喉炎的原因

1、抵抗力下降

首先我们会引起很多的原因出现抵抗力下降的情况,例如大病感冒后,长期熬夜后等等,那么处于抵抗力低下的话,病菌就容易乘虚而入,会诱发急性喉炎其中以肺炎双球菌、奈瑟卡他球菌最为常见。

抵抗力下降

2、感染因素

常为病毒引起,其次为细菌所致。例如继发细菌感染,像肺炎双球菌、流感杆菌、溶血性链球菌等多见,容易引起急性喉炎。此外,急性喉炎也常和麻疹、流感、百日咳等急性传染病同时发生。

3、职业因素

急性喉炎常常发生于演员、教师、售货员等人群中,由于它们的长期用嗓,造成了用嗓过度或者不当,从而引起发病的,需要积极预防避免。

职业因素

4、环境因素

常见于一些特殊的工作环境,例如吸入过多生产性粉尘或有害气体,如氨、溴、碘、农药等可诱发急性喉炎,长期受化学气体或粉尘的刺激等等,降低人体抗力,容易促其发病。

此外,外伤也会引起急性喉炎的发生,例如异物或器械等造成喉部黏膜损伤,甚至烟酒过度,受凉、疲劳等皆可诱发急性喉炎,因此我们一定积极的预防这种病症,才能远离其危害。

外伤导致

以上就是引起急性喉炎的原因介绍,通过本篇的介绍,相信大家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那么才能知道从生活中如何去预防急性喉炎的发生,才能有效地避免因为急性喉炎带来的危害。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