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布林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禁忌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24 08:44

黑布林,又名黑李、黑玫瑰李,是李子的一种,外形奇特,色彩艳丽,果肉酸甜多汁,营养丰富,深受大众的欢迎,那么黑布林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禁忌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功效与作用

1.促消化

黑布林中含有丰富的果酸,能够促进胃酸和胃消化酶的分泌,提升肠胃蠕动,起到促消化的作用,此外,黑布林还可有着开胃的效果,增加食欲,是大便秘结、食后饱胀、食欲不振患者的食疗良品。

促消化

2.美容养颜

黑布林中含有的果酸、维生素、花青素能够起到淡化色斑的作用,使皮肤变得光泽透亮,此外,据《本草纲目》记载,将黑布林花和于面脂中涂抹在脸上,能够有效的去除一些痘斑、黑斑,是女性美容不可多得的天然物质。

3.清肝利水

黑布林中含有多种氨基酸,能够帮助机体清除肝腹水,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防止多余的水分积累在体内,将黑布林与大米放一起煮成的黑布林大米粥,是肝硬化患者的最佳保健食品。

清肝利水

4.止咳、降压

黑布林具有很好的止咳降压的作用,将黑布林与冰糖放一起炖煮后服用,对喉咙干涩肿痛、咳嗽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

食用禁忌

1.不宜食用过多

2.未熟透的黑布林不宜食用

3.不宜与凉性食物一起食用

不宜与凉性食物同食

4.不宜与豆制品一起服用

5.寒性体质及经期女性不宜食用

关于黑布林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禁忌就介绍到这里,黑布林口感丰富,能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大家在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不过也要注意其食用禁忌,避免对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