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茴香的作用是什么?小茴香有这5大强大功效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12 14:14

小茴香是一种我们常见的调味品,同时也是中医中常用的中药材,在合理利用的情况下对身体可以起到很好的调理作用,例如可以在炖汤、煮粥时加入小茴香,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小茴香的作用是什么吧。

小茴香的作用

1、温经止痛

主要是对于一些因为寒湿引起的痛经症状可以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可以在月经前3天将小茴香研制成粉末水冲服,可以达到预防痛经发作的作用,此外寒湿痛经的女性还要注意少食生冷的食物,并注意衣物保暖。

温经止痛

2、利于散寒

小茴香味辛,性温,具有很好的散寒效果,所以对于寒气重的人群来说,可以利用小茴香来调理身体,也很方便便,直接小茴香煮水服用即可,不过造成体内有寒气的原因有很多,所以具体的情况还需要具体治疗。

3、理气和胃

小茴香性温,归肝、肾、脾、胃经,因此可以起到很好理气和胃的作用,而且是适合有胃寒呕吐、食欲不振的患者服用和使用的。服用的话可搭配干姜、木香等药材服用,煮水煮粥服用即可,使用的方法也很简单,把小茴香炒热后装入布袋中,可以放置胃腹之上,温熨胃脘或小腹,对胃痛或寒凝引起的胃不适有良好的调节效果。

改善胃寒呕吐食欲不振

4、温肾利胆

小茴香可用于“肾阳不足之遗尿或先天不足或房劳伤肾或年高肾衰引起的夜尿多或睡中遗尿、腰膝酸软冷痛”,同时小茴香可以促进胆汁分泌,具有良好的利胆作用,所以对于胆不好患者来说是不错的一味良药。

5、促进肠胃蠕动

小茴香中含有一定的挥发油,人食用茴香后,茴香中的茴香油就可以起到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从而有助于促进肠胃蠕动的效果,有利于而促进人的食欲,还可加快肠胃对食物的消化吸收。

促进肠道蠕动

以上就是小茴香的作用介绍,由上述内容可见小茴香功效强大,不过具体的用法需要就医诊断之后,根据医生的指导意见,避免自行用药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