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改善痰湿体质喝的茶有哪些?这5种茶,可以发挥极大的功效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09 17:39

人们因为遗传、地域、生活习惯等不同的差异,导致出现了不同的体质,痰湿体质就是众多体质中的其中一种,也是被中医认定不健康的一种体质,所以很多痰湿体质的人都想改善自己的体质,这就不得不说喝茶了,喝茶对于改善痰湿体质发挥了很大的作用,那么我们来看下痰湿体质喝的茶有哪些呢?

1、可以喝陈皮荷叶茶

关于痰湿体质喝的茶,推荐陈皮荷叶茶,陈皮大家也知道,可以利气健脾、化痰,开胃,通常是治疗消化系统和呼吸系统的疾病,还可以帮助改善消化不良、腹胀腹满等症状,荷叶主要是有帮助减肥的功效,两者结合,可以在治疗痰湿体质上发挥很大的作用。

可以喝陈皮荷叶茶

2、可以喝姜糖茶

痰湿体质最适合吃姜,因此痰湿体质喝的茶推荐姜糖茶,很多痰湿体质是因为地域导致的身体湿气太重,这个时候就适合每天吃一些生姜进行改善,或者将姜片和红糖结合在一起烹煮,然后随时饮用,不仅仅能祛湿,还能改善寒气。

3、可以喝普洱茶

据现代相关研究证实,喝普洱茶可以减少人体内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含量,引起人的血管舒张、血压降低,起到降脂、降压的效果,而且普洱茶主要功效就是可以祛除油腻、养胃、化痰,对于痰湿体质来说最合适不过了,因此痰湿体质喝的茶可以选择普洱茶。

痰湿体质喝普洱茶

4、可以喝白扁豆花茶

对于这个茶饮很多人都很陌生,但是这个茶饮对于改善痰湿体质发挥着极大的功效,在痰湿体质喝的茶中也是极受欢迎的,白扁豆花入脾、胃、大肠经,是百花中少有的健脾良药,因此日常可以适当饮用。

5、可以喝陈皮普洱菊花茶

陈皮普洱菊花茶顾名思义就是取陈皮、普洱、菊花各5g,研制成粉末状,再用纱布包裹成袋装,再放入杯中冲泡即可饮用,主要功效在菊花归肺、肝经,可以平肝解毒、消暑清热、消脂降压;而陈皮呢,可以理气健脾、化痰祛湿,对于痰湿体质来说是非常好的。

可以喝陈皮普洱菊花茶

由此可见,对于改善痰湿体质喝的茶也是很多的,并且这五种均可以发挥极大的功效,可以从各个方面来起到改善湿气的作用,日常可以多喝。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