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菜根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其食用禁忌是什么?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21 09:58

香菜根即香菜的根部,香菜有着去腥调味的作用,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其根部也不例外,将根部煮水饮用后,能够发挥很大的作用,那么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香菜根具体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禁忌吧。

功效与作用

1.去腥解腻

香菜根含有的独特气味能够有效去除肉类食物中的腥味,使菜品变得更加美味,是绝佳的调味品,此外,香菜根对解腻也起到很好的效果。

 

去腥解腻

 

2.解毒

香菜根煮水饮用后,身体会出大量的汗,体内的毒素随着汗液排出体内,起到排毒的效果,此外,肾脏中的毒素和积累的盐分在香菜根水的帮助下排出体内,使肾脏得到很好的清理,减少肾脏负担。

 

促进排毒

 

3.助消化

香菜根能刺激人体消化液的分泌,促进肠胃蠕动,使肠胃中的食物残渣得到全部消化,增加食欲。

 

助消化

食用禁忌

1.麻疹已透或未透出而热毒壅滞者不宜食用

2.过敏、气虚人群不宜食用

3.高热、重感冒人群不宜食用

香菜根是我们常丢弃的部位,殊不知其对人体有着很大的益处,想必大家通过阅读上面的内容也有所了解了,平时在处理香菜时可以将根部留下来,偶尔用来煮水喝,有益身体健康,不过也要注意香菜根的食用禁忌,避免产生不良影响。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