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倒着走”能治腰椎间盘突出?提醒:这3点要注意,否则加重病情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3-29 14:17

在日常生活当中,有不少人进行倒走的运动。倒走被称为退步走、倒退走,属于一种反序运动。

尤其是对于一些中老年人群来讲,很多人都特别喜欢进行倒着走的运动。认为这种运动不但能够锻炼身体,达到养生保健的作用,还有着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功效,这是真的吗?

倒着走能够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可以肯定的说,倒着走起不到治疗腰椎间盘的作用。倒着走只是一种运动方式,对于患有腰椎间盘突出或者是其他腰椎疾病的人群来说,适当的进行这种运动可以减轻一些不适症状。

比如对于患有腰椎间盘的人群来说,在日常中会出现反复的腰痛。那么适当的进行一些倒着走运动,确实能够起到减轻疼痛的作用。

另外,对于患有椎间盘突出的中老年人群来说,很容易出现脊柱弯曲的现象。那么每天适当进行一些倒着走运动,就能够使得脊柱的重心向后移动,可以起到纠正驼背的作用。

“倒着走”需注意这几点!

1、动作不规范加重病情

值得注意的是,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人群不但会出现腰痛现象,还会出现一些腿部不适感。比如双腿部位发麻、无力,以及僵硬感,并且还有可能会伴有肌肉萎缩以及坐骨神经痛等症状。

一旦出现这些症状,患者在进行倒走的时候,极有可能会导致动作不规范。比如步态不稳定,或者是膝关节不够灵活的情况。这样一来,就会使得骨盆前倾,加重腰部以及腿部的负担,加重患者的腰痛、腿痛等问题,起不到任何缓解的作用。

2、极易导致摔倒

有很多中老年人群在进行倒着走运动的时候,由于鞋子选择错误、地面不平整,以及加上双腿部位会出现麻木、无力感,从而导致在倒走的时候膝关节不够灵活,使得重心不稳。很容易在倒走时出现摔倒,或者是崴脚、扭着腰等现象。

一旦出现这些问题,起不到任何缓解腰椎间盘症状的作用,还会导致一系列症状加重,甚至会引起一些其他关节问题。

3、病情治疗期需适当休息

还有部分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中老年人群,治疗期间的时候,每天都会坚持倒着走,认为就可以起到加速疾病愈合的作用。但其实,在病情治疗期间时,这类人群必须适当休息。

比如急性期的患者需要卧床休息三周,可以缓解神经压迫等症状。一旦每天进行倒着走的运动,不但会影响到治疗效果,还会加重一系列神经压迫症状。

总而言之,进行倒着走运动可以起到缓解腰痛以及纠正驼背的作用,但起不到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功效。而且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来说,如果处于急性发作期,需要卧床休息。

如果属于病情平稳期和恢复期的话,那么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每天少量的进行散步等运动。一定不要胡乱进行倒着走以及其他运动,否则会影响到病情的治疗,还会出现一些其他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