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季润肺止咳的水果有哪些?吃这5种帮你摆脱困扰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2-16 16:34

夏季的时候很多人吹空调或者是在外吹风一个不注意就感冒了,感冒之后就特别容易出现咳嗽的现象,咳嗽对于上班族来说会影响工作,对于学生党来说影响学习,所以对于咳嗽的治疗是十分紧急的,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夏季润肺止咳的水果帮助缓解咳嗽

1、夏季吃柚子

柚子不仅仅是夏季润肺止咳的水果,在夏季的时候也是非常受欢迎的,不仅仅是因为柚子口感十分的甘甜,还因为柚子的水分是十分充足的,很多人不爱喝水,平时就通过吃柚子来给自己补充水分,本身柚子也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像是胡萝卜素和维生素、挥发油、钙元素等,而且柚子性味甘,对于化痰止咳益肺均有不错的效果,但是有一点要注意了,肠胃不好的人少吃柚子,容易伤胃。

润肺止咳吃柚子.jpg

2、夏季吃梨子

再者关于夏季润肺止咳的水果要说的是梨子,众所周知,梨子的止咳润肺的必备水果,所以很多人在嗓子不适的时候都会选择吃一些梨子进行改善,但有一点需要注意,梨子是化痰的,如果是干咳就要注意啦!

3、夏季吃西瓜

然后咱们要说的夏季润肺止咳的水果就是西瓜啦!相信没有一个人在夏季的时候能拒绝西瓜,消暑必备,因为西瓜具有清热解暑、宽中下气、疗喉痹、利小便等功效,所以对于咳嗽患者来说也能起到很不错的效果,吃西瓜也要注意,肠胃不适的人少吃,容易腹泻。

润肺止咳吃西瓜.jpg

4、夏季吃香蕉

香蕉在众多水果中是绝佳良品,香蕉性寒味甘、具有利尿解暑、清热润肺、润肠通便等功效,并且价格也相当的实惠,性价比很高,而且还具有增强身体免疫力的功效,日常适当吃一些香蕉的话对于身体的改善也是很不错的。

5、夏季吃杏子

关于夏季润肺止咳的水果最后要介绍的是杏子。中医认为,杏子具有温肺平喘、镇静止咳的功效,对于很多半声咳嗽、喘不上来气的人群十分的友好,这类人群可以适当尝试吃一些杏子进行调理。

润肺止咳吃杏子.jpg

当然,除了吃这些夏季润肺止咳的水果之外,要注意的是少喝一些饮料,少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不仅对身体没有帮助,还会影响病情的恢复速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