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牙龈出血吃什么水果?这6种水果经常吃,牙龈越来越健康

健康 孕多多 2023-03-08 08:40

牙龈出血是口腔科常见的症状之一,牙龈出血不仅仅出现于口腔科的疾病,它还会出现于全身的其它疾病,可能预示着其它系统的疾病,因此需要大家引起重视。

 

牙龈出血吃什么水果?

1、梨子

梨味甘,微酸,性凉,入肺、胃经;具有生津润燥、清热的功效;可用于热病伤阴或阴虚引起的干咳、口渴、便秘等症,也可用于内热引起的烦渴、咳喘、黄痰、牙龈肿痛、牙龈出血等症。建议牙龈出血的患者可以喝点梨和鲜莲藕汁,可以清热止血。

2、猕猴桃

猕猴桃味甘酸但性寒,有理气、生津润燥、解热除烦的功效。而且猕猴桃果肉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B,对口腔溃疡和牙龈出血有天然的药用作用。建议牙龈出血患者可以喝加蜂蜜的猕猴桃果汁止血。

3、柚子

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的功效,可治厌食、口淡、消化不良,帮助消化,化痰止渴,理气散结。柚子皮行气,去油,解闷。是清火上品,长期食用还有美容的功效。

4、荸荠

荸荠性味甘凉,具有清热解毒、凉血生津、利尿通便、消食消肿的功效,可用于明目和治疗痔疮、便血、牙龈出血。鲜吃、榨汁或熬水喝都有很好的凉血效果。

5、橘子

橘子水果中有很多内皮纤维,可以预防便秘;而且橘子营养丰富,含有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有助于身体的新陈代谢和心肺功能的增强。健脾益气、和胃、提高免疫力、滋阴开胃、促进消化、抗衰老。

6、草莓

草莓富含氨基酸、果糖、蔗糖、葡萄糖、柠檬酸、苹果酸、果胶、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烟酸以及钙、镁、磷、钾、铁等矿物质。这些营养素对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老人和孩子大有裨益。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牙龈出血吃什么水果?这6种水果经常吃,牙龈越来越健康”的全部内容介绍了,牙龈出血症状出现后不可大意,尤其是有其他不适症状的患者,要尽快到正规医院进行详细检查,以便尽早对症下药。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