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走路减肥步数越多越好?情况不是想象中的那样,只有快走才见效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2-16 09:46

关注

女性对于减肥的痴迷,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只要身上有一点赘肉就会嚷嚷着减肥,不过减肥一定要选对方面,才能真正达到瘦身的目的。

目前,减肥的方法可以说五花八门,但无外乎节食、药物和运动减肥三大类,要想通过运动减肥就应该掌握科学的运动方法。

走路减肥步数越多越好吗?

一、步数和减肥不成正比

从科学减肥的角度来讲,每天吃完饭后一个小时后外出散步,才是正确的运动减肥方法

因为此时肠胃中的食物已经基本被消化和吸收了,可以通过慢走或快步走的方式锻炼身体,这种运动方法不仅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而且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能力。

对于身材比较肥胖的人群来讲,还可以起到控制血糖、血压的作用,从严格意义上来讲,饭后快步走不失为一种健康的减肥方法。

对于有减肥计划的人群来讲,如果能够在饭后坚持快步走,对于减肥而言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不过步数多少和减肥未必成正比。

二、快步走才能减肥

一般情况下对于中老年肥胖者而言,可以保持中速或快步走的运动强度,并且要求在10分钟之内需要走1000步以上,而且还要至少坚持30分钟以上,这样对减肥才有一定帮助。

如果只是缓慢地散步,那么就无法消耗体内的脂肪,也没有办法达到减重的目的。

另外,也可以通过爬楼梯的方式减肥,相比于快步走减肥而言,爬楼梯减肥不仅是一项高强度的有氧运动,而且在满足了快步走的前提下,又能大量消耗身体的热量,进而实现减掉体内脂肪的目的。

这种减肥方式也重在坚持,而且每天至少需要30-40分钟的运动量。不过对于老年人而言,这种运动方法强度有点大,而且对膝关节的磨损也比较严重,所以并不建议老年人采用这种方式减肥。

快步走减肥方式更适合老年人,毕竟这种运动方式的强度不大,对身体健康也没有任何威胁。

三、循序渐进的减肥原则

减肥是一件非常需要耐心的事情,如果做事过于急躁或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那么不仅无法实现减肥的目的,甚至还会打击减肥的信心。

无论年轻人还是老年人在减肥的时候,都应该秉承循序渐进的原则,既不能随意加大运动量,更不能经常性地间断运动。

另外,还要了解快步走减肥方法的核心,这种减肥方法虽然有一定的减肥效果,但相比于跑步、游泳、跳绳等运动方式而言,由于运动强度比较低,所以减肥效果也会差一些,还有就是并非走的越多减重越明显,有的时候可能恰恰相反。

上面介绍了快步走减肥方法,这种减肥方式的强度并不大,而且减肥效果也比较一般,对于身材过于肥胖的人群来讲,想要通过这种方法减重,确实会有一点杯水车薪的感觉。

建议中老年人在减肥的时候,可以选择快步走的方法,不过还要了解快步走和减肥之间的关系,二者并不一定成正比。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