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1月大的宝宝的发育特点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2-04 16:16

11月大的宝宝的发育特点

你的宝宝今天10个月零3天了,快满一周岁了,他/她开始嘤嘤细语,开始学会走路,开始对外界的事物感兴趣,开始模仿大人的行为和动作,害怕和妈妈分开,害怕陌生人的靠近,精力充沛,总是不停的活动。

身体发育:身高、体重和牙齿的发育是身体发育的最重要的发育指标。

身高:身高是生长速度和营养状况的衡量指标,不受暂时因素的影响。第11月大的宝宝的正常身高男婴为72.2~77.6cm,女婴为70.3~75.8cm。

体重:体重是身体各部分的重量总和,反映营养状况。11月大的宝宝正常的体重范围男婴为8.9-11.0kg,女婴为8.2-10.3kg。

牙齿:牙齿发育是衡量宝宝骨骼发育的重要指标这时期的宝宝应该能长出5~7颗牙。长牙的顺序一般是下面两对中切牙→上面两对正中切牙→下面侧切牙→上面的侧切牙以此类推,直到长了20多颗牙齿。

运动能力:能自由地转动身体、独立站立、扶着东西能走动、能捏起小东西。宝宝坐在凳子上,能够用双手支撑站起来。慢慢地当你牵着宝宝时,宝宝能够走了。

语言发育:宝宝的表情和语言已经能结合起来了,喜欢模仿小动物的叫声。还有它们已经对一些常用的词语的理解已经不成问题了。它们除了喜欢和大人交往之外,还喜欢模仿大人的动作。当他不愉快时,他会表现出来。

睡眠:这时期的宝宝需要充足的睡眠,一般要睡12~16小时,白天要睡两次,每次睡0.5~2小时。白天比晚上睡得短。

这时期的宝宝会走了,能叫爸爸妈妈了,能理解爸爸妈妈的意思了,还能模仿爸爸妈妈的语言和行为动作和一些小动物的叫声。 你的宝宝也是这样子的吗?每个宝宝都是独特的,上面的内容只是一个参考。如果发现你的宝宝的发育和同龄的宝宝相差太远的话,一定得寻求医生的帮助。这样的话,可以做到及时干预宝宝的发育。看到宝宝在一天天的变化,那种喜悦之情是无法言表的。祝宝宝健康成长。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