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感冒喉咙痛喝什么好?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1-26 11:33

孕妈妈处于敏感时期,身体抵抗力也会有所降低,所以在温差较大变化明显的季节,孕妈妈很容易生病,特别是呼吸道疾病,喉咙发炎则是最常见的病状之一,如果不及时处理会引起一系列更加严重的症状,这期间如果有流鼻涕、喉咙痛等症状,绝对不能随便吃药,否则对胎儿有不利影响。那么,孕妇喉咙发炎可以喝盐水吗?

孕妇感冒喉咙痛可以喝盐开水

平时孕妇喝点浓度不高的盐开水对身体很有好处,在感冒喉咙痛的时候也能适当喝一些盐开水,也要注意浓度不要太高。不过盐开水并不能治疗感冒喉咙痛,所以如果感冒症状比较严重的话,孕妇还是应该及时就医。

建议:

如果孕妇的喉咙疼痛症状比较轻微,伴有干痒的感觉,那可以试试用浓度较高的盐水进行漱口,同时还应涮涮喉咙,每天如果能够用盐水漱口五到八次,那么喉咙痛的症状能有明显的减轻,这是因为盐具有消炎、杀菌的效果,可以有效减轻喉咙痛症状。

孕妇感冒喉咙痛喝什么好?

1、多喝水

孕妇感冒喉咙痛,喝水是王道,尽量多喝水,喝温的白开水,能够帮助身体补充感冒流失的水分,还能增强身体抵抗力。

2、蜂蜜水

用蜂蜜泡水喝,蜂蜜有消炎、祛痰、润肺、止咳的功效,其中枇杷蜜润喉的效果最好。

可以将蜂蜜水冲得浓一些,不要一次喝太多,分开多次喝,配合雪梨拌蜂蜜吃,效果更好。

3、冰糖梨水

雪花梨1个约600克、银耳(干)10克、冰糖50克、枸杞5克。

将干银耳提前用水泡发,去蒂撕成小块待用;

将雪花梨块、冰糖、枸杞、泡发好的银耳放入锅内;

加入2L左右的水,烧开;

转小火炖40分钟左右即可,主要喝水。

熬梨水的时候不用去梨皮,因为梨皮的营养很丰富,放心,不会有涩味的。

4、 白萝卜水

把白萝卜切粒,放水煮十五分钟,喝白萝卜水。因为萝卜是凉性食物,孕妇喝了白萝卜水后可以祛热解毒,能缓解喉咙痛的症状。

孕妇喝盐开水有什么好处?

盐开水的成分比较简单,就单一的氯化钠成分及少量的碘,这些物质对孕妇来说只要不是浓度过高,不会威胁到健康,因此,孕妇完全可以喝盐开水。

孕妇喝盐开水的好处

1、杀菌消炎

食盐水具有杀菌消炎的作用,这与食盐的渗透作用有很大关系,并且从中医的角度看,食盐水还有凉血功效,因此,孕妇喝食盐水起到凉血杀菌作用,对上火引起的口腔溃疡有很好疗效。

2、缓解便秘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盐有清热、凉血、解毒的功效,在早上喝一杯盐开水能起到调和脏腑、消宿物,尤其是适合内火上炎引起的便秘患者,可帮助清除宿便,缓解便秘。

3、补碘孕期的饮食要求很高,食盐的含量不能过高,以清淡为主,长久如此容易造成孕妇轻微的缺碘,碘是人体的必须成分,而对孕妇更是格外重要,孕期饮用盐开水能额外补充碘,预防孕妇甲状腺肿大,促进胎儿的骨骼和智力正常发育。

孕妇喝盐开水方法

孕妇的盐开水要求食盐的量不能高,稍稍改变下白开水的味道即可,一般用小勺子撒一些即可,一杯水0.5-1g左右的食盐,能有效的清除宿便,缓解孕期便秘,还不会引起食盐过多的危害。

孕妇喝盐开水注意事项:

1.孕妇喝盐开水浓度不能过高,高浓度食盐水会危害孕妇胃肠健康。

2.部分孕妇属于高龄,并伴有妊娠高血压,这类孕妇平时应该限制食盐量,不可喝盐开水,以免升高血压。

3.食盐有很强的渗透作用,能大量的吸水,因此,孕期有下肢水肿浮肿的孕妇不可喝盐开水,以免加重症状。

孕妇嗓子发炎的注意事项

在脆弱的怀孕期间,准妈妈的身子娇弱,很容小病不断,这是难以避免的事情。例如嗓子发炎,就是最常见的感冒症状之一,许多孕妇都会经历,各位不必太过担心。孕妇嗓子发炎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作息时间规律,生活习惯良好,不熬夜,不贪睡。

2.营养摄入要均衡,不挑食,不厌食。远离烟酒,不吃刺激性食物,保护好扁桃体。

3.根据天气情况及时更换适宜的穿着,注意室内空气湿度的恰好。

4.坚持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但不能过度劳累,劳逸结合。

5.做好感冒的预防工作,如果发现情况异常,及时就诊,切勿拖延,自己强撑。而且,冬季是感冒高发期,体质弱的人很容易就会感冒发烧。这个季节的病毒性感冒非常容易引起扁桃体发炎,甚至只需要三四天。所以,孕妇有必要减少出门时间,出门带口罩避免病毒传染。一旦发热要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如酒精退烧或者去医院就诊。

6.女性如果鼻塞或者头痛,或者出现其他感冒症状,都不可以擅自服用药物,以免影响宝宝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