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胀气吃什么食物好,才不会导致胃胀气的症状加重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1-21 15:36

很多胃胀气患者都是因为饮食不正确引起的,所以掌握正确的饮食方法对于改善胃胀气有很好的帮助,那么胃胀气吃什么食物好呢,才不会导致胃胀气的症状加重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胃胀气吃什么食物好

1、吃酸奶

适量的食用酸奶可以起到促进胃肠道消化的作用,因为酸奶中含有大量的益生菌,益生菌是有益胃肠蠕动的,从而避免胃胀气症状出现。

 

酸奶促进肠胃健康.jpg

 

2、吃萝卜

吃萝卜可顺气健胃,对气郁上火生痰有清热消痰作用,青萝卜最佳,红萝卜次之,可以生吃,对胃有病的人可将其做成萝卜汤喝,同样可以起到很好的缓解胃胀气的作用。

3、吃茴香

茴香中具有丰富的消化肠胃道的元素,常常吃即可缓解胃肠道功能问题,从而起到一起个避免了胃胀气以及胃胀气引发的恶心呕吐问题。

 

茴香促进肠胃健康.jpg

 

4、吃青菜

本身来说常吃青菜就是有助于肠胃健康的,能通利肠胃,无论气滞腹胀或食滯腹胀者皆宜。青菜含丰富的维生素和食物纤维,能刺激胃肠的蠕动,通利二便,帮助消化,消除腹部胀满不适。

5、吃生姜

合理地食用姜蒜不仅可以缓解胃胀气,同时也起到杀菌和抗癌作用,但是一定注意的是适量食用,因为生姜、蒜具有辛味,吃多了对肠胃还是非常不好的。

 

生姜促进肠胃健康.jpg

6、吃山楂

山楂本是一种健胃消食的食物,因此合理的食用山楂可顺气止痛、化食消积,适于气裹食造成的胸腹胀满疼痛,对于生气导致的心动过速、心律不齐也有疗效。

7、吃芦笋

芦笋是一种非常好的食材,可以起到清热润肠,第二是降脂活血的作用,同时芦笋也是预防胃胀气的食物之一,芦笋多吃可以利于排尿,减少身体多余水分以及缓解胃胀气问题。

 

芦笋促进肠胃健康.jpg

8、吃鲫鱼

鲫鱼食价值极高,在中医看来鲫鱼其性味甘、平、温,入胃、肾,具有和中补虚、除湿利水等作用,起到补虚羸、补中生气之功效,因为健脾胃有利于缓解胃胀气。

除了上面提到的适合胃胀气人群食用的食物之外,还有很多适合的,这边就不给大家一一例举了,不过要和胃胀气的朋友们提醒的是,应少食高纤维食物,高纤维食物如土豆、面食、豆类以及卷心菜、花菜、洋葱等蔬菜,都易在胃部制造气体,最后导致腹胀哦。

胃胀气的朋友可以通过本篇的介绍了解胃胀气吃什么食物好,医生建议如果只是轻微的胃胀气,可以通过饮食进行调理,多摄入易消化、易吸收的食物,不可以摄入过多产生气体的食物,要细嚼慢咽。但是对于严重的胃胀气患者来说,还是需要遵照医嘱服用促进胃动力、助胃消化、肠道益生菌的药物来调理治疗的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