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醋泡生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这几个好处可以了解一下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1-10 17:34

生姜的好处大家都知道有很多,而且生姜还可以和别的食材一起搭配,产生更多的功效,例如醋泡生姜,这是一种流传比较广的养生食疗法,那么醋泡生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可以一起来了解吧。

醋泡生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醋泡姜除含有5%-20%的醋酸外,还含有氨基酸、乳酸、草酸、琥珀酸、烟酸等多种有机酸,蛋白质、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以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糖分以及芳香性物质醋酸乙醋,如果搭配的是以米为原料酿成的米醋,还含有有机酸和氨基酸的含量。正因醋泡生姜有这些营养价值,所以才会发挥非常多的功效作用。

醋泡姜营养价值高

1、合理食用醋泡生姜利于开胃

醋泡生姜可以促进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帮助消化吸收,起到开胃的作用。一是生姜本身能够刺激胃黏膜,增进食欲,有助消化,而醋本身也有健胃消食的功效,将两种食材搭配开胃效果更好,对于夏天食欲不振,腹胀等问题朋友,吃点生姜泡醋,能够有效的提高食欲,促进消化。

2、醋泡生姜有助于消除疲劳

现代药理研究发现醋泡生姜可以消除疲劳,促进睡眠,并能减轻晕车、晕船的不适症状;从而可说明吃生姜泡醋能够提高人的精神状态,消除疲劳后使人精神饱满,那么还可提高办事的效率。

醋泡姜有助于缓解疲劳

3、醋泡生姜可帮助抗衰老

醋泡生姜有防衰老的作用,人体在进行正常新陈代谢生理功能时,会产生一种有害物质氧自由基,促使机体发生癌症和衰老。生姜中的姜辣素进入体内后,能产生一种抗氧化本酶,它有很强的对付氧自由基的本领,比维生素E还要强得多。因此可以起到防止长斑的 美容 作用。

4、醋泡生姜缓解“三高”症状

醋泡生姜有软化血管、降血脂、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在合理食用的情况下可以帮助扩张血管,有利于降低血压,防止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因此还比较适合适宜高血脂、高胆固醇、高血压的人群。

醋泡姜有助于缓解三高

5、醋泡生姜可抑菌

不管是醋还是生姜,都具有一定的杀菌作用,姜对于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葡球菌等多种致病微生物都有明显的抑制作用;而醋则对芽孢杆菌,亨氏片球菌等多种细菌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因此醋泡生姜的食疗作用可以起到抑菌的效果。

6、醋泡生姜促进肠胃蠕动

生姜泡醋还能够改善胃肠道功能,促进胃肠道的蠕动,从而缓解便秘的症状,此外,生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类物质,还可以减少脂肪的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作用。

关于醋泡生姜的功效与作用本篇就介绍到这儿啦,是不是发现很多好处对我们来说都是比较适用的,例如开胃,尤其是醋本身就具有开胃的作用,醋泡生姜,配合生姜的膳食纤维,对于肠胃的蠕动起到了很好的促进效果。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