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睡眠充足还会有眼袋?或与4个因素有关,早知道早预防

健康 有问必答 2023-01-18 21:06

平时经常熬夜的人不仅会有黑眼圈,时间长了还会出现非常难看的眼袋,不仅会让整个人看起来无精打采,而且还会让自己看起来特别憔悴。

即使平时睡眠时间非常充足,也很容易导致眼袋出现问题,只有了解眼袋出现的原因,才能有针对性地消除眼袋。

 

为什么会出现眼袋?

一、年龄影响

随着年龄不断增长,皮肤弹性也会逐渐下降,这个时候就很容易导致皮肤松弛、塌陷,尤其是眼周肌肤在失去弹性之后,就很容易导致眼袋出现。

这种情况下除了应该积极护肤之外,还应该多吃一些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这样才能有效缓解眼袋。

二、睡眠不足

由于工作和学习压力比较大,所以很多人的睡眠时间会变得越来越少,如果长期熬夜不仅会伤身体,而且还会因为睡眠不足、用眼过度导致眼袋出现。另外,长期面对电脑的人群,也会因为辐射的伤害而出现黑眼圈和眼袋

 

为什么睡眠充足还会有眼袋呢?

一、疾病影响

身体上的任何反常表现,都可能和某些疾病息息相关,如果平时经常能睡足8小时,并且睡眠质量还特别好,但却出现了特别难看的眼袋,可能和肠胃功能有问题息息相关。

如果肠胃有问题那么消化能力就会变弱,进而导致体内储存了多余的水分,所以才会诱发眼袋出现。

另外,如果出现了肾积水或肝脏疾病,就很容易导致新陈代谢速度下降,这种前提下就会使眼周肌肤皮下积聚大量水分,进而导致眼袋、黑眼圈等眼部问题出现。

患病之后一定要积极治疗,只有疾病症状得到控制之后,才能让眼袋慢慢消失。

二、遗传因素

导致眼袋出现的原因有很多,除了经常熬夜、身体患病之外,也可能和遗传因素有关系。

如果家族中有直系血缘关系的人有眼袋,那么下一代出现眼袋的几率就会特别高,这种原因导致的眼袋除了会影响个人形象之外,并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任何危害。

三、睡前饮水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睡前喝水、饮茶的习惯,殊不知这种习惯不仅会导致频繁起夜,甚至还会让下眼睑皮肤出现眼袋

如果是因为这种原因导致的眼袋,那么就应该及时改正睡前饮水的习惯,这样就会让眼袋远离自己了。

四、经常流泪

很多女性一旦受委屈之后就会掉眼泪,如果在睡觉之前大哭一场,那么及时睡觉的时间比较长,第二天起床之后也会出现眼袋。

所以平时一定要多注意调整自己的情绪,千万不要动不动就哭一场,这样不仅对身体健康有很大危害,而且还会让眼袋变得特别大。

上面介绍了睡眠充足却出现眼袋的原因,眼袋虽然并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但是却会影响个人形象。

如果每天都顶着两个眼袋上班,不仅会让自己感觉特别尴尬,而且时间长了可能还会导致眼周出现皱纹,所以只有及时了解眼袋出现的原因,才能采取正确的方法去除眼袋。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