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期睡眠不足,身体可能会有这些损伤!|睡眠不足的危害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1-16 16:56

睡眠不足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现象,一般来说人体正常的睡眠时间为7~8小时,若是低于这个时间段,也就属于睡眠不足,长期的睡眠不足对于人体各方面的影响都是较大的,因此还须引起重视,那么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睡眠不足的危害。

 

睡眠不足的危害

1.学习效率降低

若是长时间的睡眠不足,则会导致人的注意力、警觉性、专注力等都受到一定的影响,从而使自己的学习效率降低。

学习效率降低

2.引发疾病

人在夜晚的休息时间也是机体内各个脏器休息的时间,若是不注意睡眠,出现睡眠不足的现象,各个部位组织就无法得到很好的休息,使其处于一个疲劳的状态当中,加重负担,久而久之就很容易会引发一系列的病症。

3.内分泌失调

长期的睡眠不足是会导致人体内的激素紊乱,内分泌系统出现失调现象的。

内分泌失调

4.加速衰老

想必许多人都经历过连续很久不睡觉后,出现皮肤蜡黄、眼睛浮肿、黑眼圈的现象,同时还可能会导致皮肤暗淡、皱纹增多等症状,可以看出睡眠不足对于皮肤的损伤是很大的。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危害之外,睡眠不足还可能会导致自身的体质变差、脏器受损、神经衰弱、免疫力低下、女性月经不调等症状出现。

其他

关于睡眠不足的危害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睡眠不足对于人体各方面的伤害是很大的,因此大家在平时还须注意保持一个良好的作息习惯,保证一个充足的睡眠时间,减少对人体的损伤。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