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发不干就睡觉?若有这3个症状,身体易“生病”

健康 有问必答 2021-12-02 17:39

平时经常洗头发不仅会让头发,以及头皮变得干净、清爽,而且还能让大脑变得特别清醒,不过洗头发也需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尤其是应该注意洗头发的时间。

如果平时工作比较忙只能在晚上洗头发,那么也应该吹干后再睡觉,否则可能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头发不干就睡觉有什么危害?

一、损伤发质

洗头发本来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因为头发和头皮长期暴露在外面,每天都要受到风吹、日晒的损害,而且还会粘附一些粉尘颗粒,所以每天在临睡前洗澡时,也可以顺便洗一下头发,这样不仅可以让头发更干净,而且还能让头皮得到放松。

不过如果洗完头发之后,没有吹干就上床睡觉,不仅会弄湿枕头和被子,而且还会导致发质受损。因为在睡觉的时候头发和枕头会产生摩擦,如果头发湿漉漉的就很容易因为摩擦而断裂。

而且早晨醒来后头发也会乱成一团,有的时候甚至都梳不开,如果太用力头发受到的损伤会更大。

长此以往不仅会让头发经常打结,甚至还会变得毛毛躁躁,不仅不好打理而且还会出现脱发的问题,所以如果是晚上洗头发,一定要用吹风机将头发吹干,这样才能避免发质受损。

二、头晕头痛

很多人在洗完头发之后,只是简单的用毛巾擦几下,殊不知这种习惯对健康十分不利。

因为头发没干透不仅会导致头皮毛孔扩张,一旦受到冷风的吹袭之后,就会出现头晕、头痛的感觉,尤其是头发不干就躺下睡觉,第二天会导致头晕和头痛的感觉更加强烈。

原因是头发在风干的过程中,很容易带走身体上的热量,这样就会导致大脑血液循环速度减慢,进而出现头皮温度过低的问题,久而久之甚至还会导致经常性头晕、头痛的问题出现。

所以洗完头发之后一定要擦干或吹干再睡觉,这样才能避免头晕、头痛等情况反复出现。

三、感冒发烧

当天气变冷的时候,一旦被冷风吹到之后,就很容易导致发烧、流鼻涕、咳嗽等感冒症状出现。

尤其是头发不吹干就外出或睡觉,导致身体感冒的几率会更大,因为头发处于潮湿的状态时,头部对冷风的刺激十分敏感,不仅会导致阳气受损,而且还会出现感冒的症状。

洗完头发之后将头发吹干,其实根本浪费不了多长时间,如果长期洗头发不干就睡觉,那么就会给身体健康埋下隐患。

所以奉劝大家千万别偷懒,将头发吹干后再睡觉,才是保证身体健康的前提。

上面介绍了头发没干就睡觉的危害,从中医角度来讲头发对头皮有很好的保护作用,一旦洗完头之后头发依然湿漉漉的,就很容易导致头皮受到凉风和冷气的侵害,这种情况下就会导致头晕、头痛的症状出现,如果不改掉这个坏习惯,那么身体早晚会生病。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